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身体如何知道,何时该停止生长?
 
2020-5-3 21:33:11

 生物似乎很清楚自己应该长多大,它们也“知道”身体的每个部位能长多大。比如,人的肝脏会维持在合适的大小以完成它的工作;果蝇的翅膀会对称地长在身体两侧,相同的大小保证了稳定地飞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希望身体各部分比例协调。假如有个一条腿比另一条腿粗得多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你一定会注意到这件事情。

  但尽管我们感觉这种协调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科学家并没有完全理解它背后的机制。身体的各个部位是怎么知道何时要开始生长,何时该停止生长的呢?

  在一些情况下,细胞似乎遵循着某种内在程序的指示,这些程序就是来自基因的活动。在其他一些情况下,细胞似乎会对来自其他细胞和环境的不和谐信息做出反应,根据需要开启或关闭生长。更多时候,似乎两者兼而有之。

  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试图理解这种生长发育机制。早在20世纪30年代,动物学家Victor Twitty和Joseph Schwind就在蝾螈身上进行了一系列实验,他们交叉移植了两种蝾螈的肢芽,这两种蝾螈分别是体形较小的Ambystoma punctatum,和体形更大一些的Ambystoma tigrinium,是两个亲缘关系很近的物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身体如何知道,何时该停止生长?
·苹果新iMessages专利:对已发送消息进行重新编辑
·特斯拉继续延长员工休假时间 至少一周
·和AI打王者荣耀 第三局就被虐哭了
·丰巢快递柜收费,莫把选择题做成必答题
·810万网文写手心态崩了:勿让资本控制我们的文化创
·网约配送员能兜底我们的职业吗?
·腾讯上线“小鹅拼拼”,对标拼多多?
·武汉网约车复工第一天:多平台正常运营 单量恢复
·商务部: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