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和AI打王者荣耀 第三局就被虐哭了
 
2020-5-3 21:31:53

 五一假期临近,腾讯的朋友发来邀约:5月1-4日,王者荣耀会上线挑战“AI绝悟”的限时活动,要不要和 AI 交交手?

  这点燃了我的兴趣点。三个月前,由于疫情期间闲来无事,我下回了之前卸载的王者荣耀,一路从“荣耀黄金”打到了“至尊星耀”;而作为一名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作者,虽然不会写代码算法,但在把商汤旷视等 AI 独角兽写过一圈后,对所谓的视觉识别、机器学习也算略懂一二。

  腾讯的“绝悟”在电竞圈里小有名气。先是在去年 8 月举办的王者荣耀最高规格赛事——世界冠军杯半决赛中打败了职业选手联队,被证明达到“电竞职业水平”;去年的ChinaJoy,在向顶级业余玩家开放的体验测试中,“绝悟”在首日504场测试中胜率为99.8%,仅输1场(对方为王者荣耀国服第一后裔)。

  要坦诚的是,以上数据都是我在后来搜集到的,在真正跟“绝悟”交手前,我并不知道自己将面对怎样的对手。

  不过,所有关心 AI 进展的人都记得,2017 年,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对阵谷歌旗下人工智能“AlphaGo”,最终因 0:3 完败在场外痛哭。眼下,腾讯把人类对阵 AI 的赛场搬到了用户量更大、知名度更广的王者荣耀,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抱着“欲与 AI 试比高”的决心,展开这次较量。

  于是,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后,我点开了游戏首页“挑战·绝悟”的入口。

王者荣耀游戏首页左下方有了“挑战·绝悟”的入口王者荣耀游戏首页左下方有了“挑战·绝悟”的入口

  被虐哭后,AI 还会嘲讽你

  还是简单介绍下王者荣耀,这是一款典型的 5V5 竞技手游,双方各自选出技能、类型不同的五位英雄,以推倒敌方水晶为目标。由于上手快、每局用时短、加之腾讯强大的社交关系链,这款游戏已在国内风靡数年,也是腾讯当之无愧的“现金牛”。

  某种程度上,我打王者荣耀的路数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用户:因为只在下班后闲来无事打几把,整体熟练度、操作度都不算上游,因此不擅长刺客、战士类英雄,更喜欢用中路法师、下路射手,全局辅助类英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和AI打王者荣耀 第三局就被虐哭了
·丰巢快递柜收费,莫把选择题做成必答题
·810万网文写手心态崩了:勿让资本控制我们的文化创
·网约配送员能兜底我们的职业吗?
·腾讯上线“小鹅拼拼”,对标拼多多?
·武汉网约车复工第一天:多平台正常运营 单量恢复
·商务部: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
·俞渝:李国庆会持续演出闹剧,离婚诉讼为了更多股
·李国庆向合作伙伴发函:夫妻纠纷不影响正常经营
·网络“大V”陈杰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