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丰巢快递柜收费,莫把选择题做成必答题
 
2020-5-2 22:38:45
▲资料图 来自视觉中国▲资料图 来自视觉中国

  从4月30日开始,丰巢快递柜推出会员制,以前免费使用的快递柜今后要收费了。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几日过去,余温不减。

  丰巢收费并不高,普通用户可免费保管用户包裹12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取0.5元,3元封顶,法定节假日不计费。可以说,这个费用数目很小,网友之所以反对,是因为丰巢缺乏对消费者的尊重。

  作为一种新业态,快递和共享单车一样,都是进入市场初期,通过烧钱的方式进行免费服务,等到消费者形成依赖,完成市场教育后,再开始收费。这个商业逻辑没有问题,如果消费者不愿意缴费,可以不使用这种服务。

  但是从法理上来说,丰巢快递收费,必须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不管免费送上门,还是快递柜免费保管,事实上都与消费者形成了一个合同。现在要收费,等于变更合约内容,那就需要征得消费者的同意。

  也就是说,如果家里没人,经过客户同意放快递柜后而超时,费用由客户支付。如果家里有人,却把快件直接放进快递柜,然后让客户“被会员”而付钱,则没有道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丰巢快递柜收费,莫把选择题做成必答题
·810万网文写手心态崩了:勿让资本控制我们的文化创
·网约配送员能兜底我们的职业吗?
·腾讯上线“小鹅拼拼”,对标拼多多?
·武汉网约车复工第一天:多平台正常运营 单量恢复
·商务部: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
·俞渝:李国庆会持续演出闹剧,离婚诉讼为了更多股
·李国庆向合作伙伴发函:夫妻纠纷不影响正常经营
·网络“大V”陈杰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哒哒英语被贱卖给好未来:疫情带来利好却倒在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