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810万网文写手心态崩了:勿让资本控制我们的文化创作
 
2020-5-2 22:38:29

“至暗时刻,你我都是历史亲历者”

  “不要让资本控制我们的文化和创作”

  “网文之死——这次不战斗,下次还有战斗的机会吗?”

  ……

  在网文写手混迹的“龙的天空”,两天来都被这样慷慨悲壮的帖子刷屏。给人的感觉是:网文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上至大神下至扑街(底层写手的自嘲),甚至于万年潜水的读者都被迫发出了最后的吼声。

  在微博,#阅文作者合同大改#几乎让网文界所有博主全都炸锅,更有人将举报、投诉等反制举措整理成了教程。在知乎,阅文新合同霸王条款连续几天热搜不下。

  创作者连最后一点尊严都失去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是汇集810万写手的网文平台——阅文几天前的一次合同更新。

  4月27日,腾讯彻底接管阅文控制权,已经令网文圈人心惶惶,因为据传吴文辉等人出走,是因为阅文要在内部强推免费阅读,起点开创并维持了近20年的付费订阅模式即将被废。

  果不其然,起点创始团队刚被“清洗”,阅文就迫不及待地对810万写手“开刀”了。

  4月27日起,不少作者开始注意到平台合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进一步突破了写手们能接受的底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810万网文写手心态崩了:勿让资本控制我们的文化创
·网约配送员能兜底我们的职业吗?
·腾讯上线“小鹅拼拼”,对标拼多多?
·武汉网约车复工第一天:多平台正常运营 单量恢复
·商务部: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
·俞渝:李国庆会持续演出闹剧,离婚诉讼为了更多股
·李国庆向合作伙伴发函:夫妻纠纷不影响正常经营
·网络“大V”陈杰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哒哒英语被贱卖给好未来:疫情带来利好却倒在黎明
·阿里腾讯携手定增23亿,华谊自救道阻且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