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武汉网约车复工第一天:多平台正常运营 单量恢复50%
 
2020-4-30 19:25:06

 4月30零点起,武汉网约车在停摆近100天之后终于正式复工了。

  零点刚过,正在武汉站充电的曹操出行司机周俊接到了该平台复工后的第一单。“这个乘客要去武汉站附近办事,由于时间较晚,出租车已经很难打,所以尝试叫了网约车。”周俊说。该乘客从武汉站出发去古田二路,整个行程40多分钟,客单价为123元。

  从早上7点到上午11点4个小时内,周俊总共接到了3单,客单价均在30元左右。周俊说,疫情之前,正常情况下4个小时能接到8单左右,复工后的第一天单量明显下滑。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武汉的网约车已恢复了正常运行。

  这一天,周俊已经等了很久。从1月23号武汉封城起,身为武汉本地人的周俊一直在做曹操出行司机志愿者,在一线为社区服务。

  武汉封城后,他和曹操出行的400多个司机一块儿到武汉青山区报道,在政府的调度下,他们服务于青山区的117个社区。“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起来,晚上12点以后才能休息。”周俊说,那时候最累的不是工作时间长,而是心理负担大。当时武汉的疫情很严重,虽然公司给了护目镜、手套、口罩等足够的消杀物资,但看着身边有确诊或死亡的病例,“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封城之后,政府会给在一线的志愿者发放补贴,出行平台也会有基本薪资,所以整体收入并未受很大影响。那时候,总在想着,什么时候他能够正常“营业”,而不是作为志愿者。

  4月8号,武汉正式解封。4月中旬,他所在的爱心车队解散,且无一人感染,才让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武汉网约车复工第一天:多平台正常运营 单量恢复
·商务部: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
·俞渝:李国庆会持续演出闹剧,离婚诉讼为了更多股
·李国庆向合作伙伴发函:夫妻纠纷不影响正常经营
·网络“大V”陈杰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哒哒英语被贱卖给好未来:疫情带来利好却倒在黎明
·阿里腾讯携手定增23亿,华谊自救道阻且长
·滴滴将重启武汉服务 为司机推出一个月专属补贴
·董明珠:这是格力30年来最难的一个季度
·斗鱼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8% 为最大股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