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网络“大V”陈杰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20-4-30 19:23:09

 4月30日下午,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被告人陈杰人、陈伟人、刘敏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经营、行贿一案宣告一审判决,对被告人陈杰人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经营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零一万元;对被告人陈伟人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对被告人刘敏犯寻衅滋事罪免予刑事处罚。被告人陈杰人、刘敏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桂阳县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查明:  

  2015年以来,被告人陈杰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凭借自己的“网络大V”身份,利用信息网络有偿发布虚假信息或者负面信息,恶意炒作有关案事件,攻击、诋毁党政、司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起哄闹事,敲诈勒索公私财物。2016年1月,被告人陈杰人与其前妻邓江秀(另案处理)、被告人刘敏注册成立北京华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霖公司”),由被告人陈杰人以“网络大V”的身份招揽“法律咨询服务”,由邓江秀管理和实际掌握华霖公司财务,开展违法犯罪活动。后被告人陈杰人在未取得法律服务资格及律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幌子,在博客、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上发布虚假信息,炒作相关案事件,违法插手工程项目、债务纠纷和诉讼案件,从而达到牟取巨额非法利益的目的,逐步形成以被告人陈杰人为首,被告人陈伟人、刘敏以及邓江秀、艾群辉(另案处理)为成员,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活动的恶势力团伙,实施寻衅滋事犯罪4起、敲诈勒索犯罪2起、非法经营犯罪6起,非法获利人民币732.6万元。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陈杰人伙同刘利群(另案处理)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湖南省娄底市中心医院李长茂(另案处理)等人行贿共计人民币554.246万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网络“大V”陈杰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哒哒英语被贱卖给好未来:疫情带来利好却倒在黎明
·阿里腾讯携手定增23亿,华谊自救道阻且长
·滴滴将重启武汉服务 为司机推出一个月专属补贴
·董明珠:这是格力30年来最难的一个季度
·斗鱼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8% 为最大股东
·B站500万粉up主被勒索 律师:黑客难罚除非涉商业机
·马斯克将获得第一笔股权奖励 价值7.5亿美元
·刚刚,李国庆建立了当当网流亡政府
·从蒋凡被除名合伙人看阿里的治理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