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哒哒英语被贱卖给好未来:疫情带来利好却倒在黎明前一刻
 
2020-4-29 23:47:30

  好未来昨日日宣布,公司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将进一步投资1040万美元现金,以换取一家陷入困境的在线一对一英语补习服务提供商的控制股权,该提供商具有实质性递延收益责任。

  在上述交易完成前,好未来拥有被投资单位的少数股权。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好未来收购的企业是哒哒英语。

  另据36氪的说法是,好未来2019年借给过 DaDa两次钱,是DaDa英语大股东,这次注资1040万美元是在收购投资人手里的股份。

  曾经风光一时 成弃子可能性非常大

  哒哒英语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郅慧是上海本地长大的创业者。创业前,郅慧曾经在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工作多年,主要负责市场、品牌方面的工作。

  哒哒英语曾在2019年1月宣布完成D轮融资2.55亿美元,由华平资本领投,好未来、涌铧投资跟投。当时外界有质疑称,哒哒英语此次融资金额并非宣传的2.55亿美元,实际为1.7亿美元左右。

  而不管是2.55亿美元,还是1.7亿美元,说明哒哒英语在D轮融资完成后估值都至少是6,7亿美元了。风光的时候,哒哒英语还曾邀请过“娘娘”孙俪代言。

  其实哒哒英语和Vipkid在业务模式上很类似,哒哒英语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有几个方面原因:

  1,哒哒英语前两年粗放经营导致亏损加大,又没有获得持续输血,哒哒英语2019年夏天出现的销售团队大跃进和刷单事件,导致元气大伤;

  哒哒英语相比Vipkid总融资近10亿美元不在一个量级,Vipkid在2019年日子也不好过,但有腾讯力挺,加上疫情期间家长需求激增,整个赛道都算柳暗花明了。

  2,这个市场在一二线城市的需求非常稳定,但竞争激烈。品牌越大,获客成本越低,赢家通吃。前几年,哒哒英语、vipjr疯狂砸市场,市场收益最大的是却是品牌最大的一方。目前来看,一家独大的Vipkid笑到了最后。

  业内人士对雷帝网表示,2020年以来,哒哒英语风波不断,用户投诉很多,甚至还被曝出准备破产清算,是为了避免社会影响,好未来才出手来收购的哒哒英语。

  而好未来投资哒哒英语意在狙击Vipkid,但只是一个布局。好未来投资企业数量太多,内部并没有给哒哒英语太多流量支持。

  今年,好未来和猿辅导在大班课上豪赌,对于英语一对一这个赛道基本放弃,哒哒英语成弃子可能性会非常大,最终可能就是相对体面的收场。

  疫情给在线教育带来利好,哒哒英语却倒在黎明前最后一刻。这也说明一对一领域,跑马圈地时代结束。精细化运营,品价比时代来临。

  当前,英语1对1不盈利也可能是伪命题,51talk已实现盈利,外界也期待Vipkid今年实现盈利承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哒哒英语被贱卖给好未来:疫情带来利好却倒在黎明
·阿里腾讯携手定增23亿,华谊自救道阻且长
·滴滴将重启武汉服务 为司机推出一个月专属补贴
·董明珠:这是格力30年来最难的一个季度
·斗鱼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8% 为最大股东
·B站500万粉up主被勒索 律师:黑客难罚除非涉商业机
·马斯克将获得第一笔股权奖励 价值7.5亿美元
·刚刚,李国庆建立了当当网流亡政府
·从蒋凡被除名合伙人看阿里的治理能力
·虎牙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6.9% 为第一大股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