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阿里腾讯携手定增23亿,华谊自救道阻且长
 
2020-4-29 23:47:02

 半年没有大动作的华谊兄弟,在4月29日发布多起公告:发布2019年年报全文,向9家公司定增23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叶宁辞任。

  在2019年华谊兄弟的年报中,公司总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去年减少43.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9.6亿元,同比去年减少262.3%。

华谊兄弟2019年年报华谊兄弟2019年年报

  在整个2019年,华谊兄弟没有一部主控电影上映,对一家以电影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承继,公司总经理王忠磊也在去年年底《王忠磊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严厉批评电影团队,“从最初缺席一个档期,变成现在只上映了一个档期”。

  而华谊一直寄以厚望的业务“影视+实景”,在2019年也没有太多作为,第四座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于9月在郑州开业。时至今日,华谊只有苏州、海口、长沙和郑州四个大型实景娱乐项目,分别以《狄仁杰》系列、冯小刚系列、意大利小镇和《太极》系列四个不同的主题进行呈现。

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图片来源:华谊兄弟官网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图片来源:华谊兄弟官网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华谊兄弟在今日发布定增公告,拟以2.78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23741004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发行对象为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豫园股份、名赫集团、信泰人寿、三立经控、山东经达9家公司,全部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消息一出,华谊兄弟今日迎来涨停版,收盘时每股股价3.94元,能看出资本市场认为这次定增能带来短期利好。

  从规模上来说,华谊兄弟同时得到了阿里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的支持,尤其是阿里影业,这是阿里在2019年1月向华谊借款7亿元之后的再次注资,一定程度上也能代表华谊的两大股东对其仍抱有信心。毕竟腾讯计算机目前是华谊第二大股东,持股7.9%,阿里创投和马云本人也分别是华谊的第四和第五大股东,分别持股4.45%和3.58%。

  另外7家参与定增的企业,大多资金雄厚,且现有业务与华谊“影视+实景”的商业模式有着明显的联系并能给到帮助。豫园股份在文化产业和实景旅游方面积淀深厚,而它的母公司复星集团旗下也成立了复星影业。象山大成天下拥有强大的影视制作资源,也是新浪影视文化的大股东之一。三立经控的业务涉及文化地产开发。名赫集团的业务涉及健康、环保、投资、地产、文化,在影视行业也布局有“华语国际编剧节”,并联合出品过《被光抓走的人》、《紧急救援》等片。山东经达是济宁国家高新区直属的全资国有企业,将与华谊一起,“基于政府背景的资源与平台,专业化产业园区运营、产业投融资和城市发展的经验和资源,共同打造一个以展示儒家文化、影视拍摄及制作、文化艺术展览、旅游、网红经济、衍生品开发营销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华谊虽然在最近几年里电影业务表现不佳,但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民营影视公司之一,本身还是有着非常雄厚的积淀与资源,不管是人才储备还是圈内的资源储备,比如签约的多位导演、明星及内容IP,乃至实景娱乐这个众多企业都想要尝试但至今仍处于发展初期的重资产业务。每股2.78元的定增,远低于当前的股价3.94元,说成是打折促销也并不为过。如果在投资华谊的同时,能够进行合作或者获得这些资源,对这几家企业来说,也是很好的增强自身在业内实力的机会。

  跟这两个公告相比,华谊兄弟副总经理叶宁的辞任,显得就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了。在华谊发出的公告中,叶宁辞去的是“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相应职务”,保留华影天下董事长的职位,未来“专注于深耕国内电影发行市场”。

叶宁辞职的公告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阿里腾讯携手定增23亿,华谊自救道阻且长
·滴滴将重启武汉服务 为司机推出一个月专属补贴
·董明珠:这是格力30年来最难的一个季度
·斗鱼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8% 为最大股东
·B站500万粉up主被勒索 律师:黑客难罚除非涉商业机
·马斯克将获得第一笔股权奖励 价值7.5亿美元
·刚刚,李国庆建立了当当网流亡政府
·从蒋凡被除名合伙人看阿里的治理能力
·虎牙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6.9% 为第一大股东
·比特大陆:股权确认案未开庭 谴责詹克团疫情期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