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中概股新一轮私有化热潮或酝酿 有公司已在沟通
 
2020-4-25 17:02:30

“一杯咖啡”引发的,绝不仅仅是“杯中风暴”。

  连日来,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引发的中概股信任危机愈演愈烈。4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更是直接提醒投资者:“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上。”

  话音未落,中概股集体大跌。

  十年前那场同样因为信任危机引发的私有化高潮曾给中概股留下深刻印记。而当下,新一轮的私有化热潮或许正在到来。投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一些有意向的已经在沟通了。”

  信任危机成回归契机

  曾操刀过360等中概股回A经典案例的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眼下正密切关注中概股动向,“我觉得中概股正遭遇的信任危机是一个契机,会加速中概股回归的进程,一些有意向的已经在跟我们沟通了,我们也做好了准备。”

  赴美上市潮和退市回归潮从来都是相向而行。

  据海通证券发布的研报,截至2019年底,从美国三大交易所摘牌的中概股共107只,摘牌占比30.8%。特别是2010年以来,已有49家中概股公司董事会收到一或多买方的私有化要约。

  图片来源:海通证券研报

  2010年以来,中概股私有化回归形成高潮的原因很多,但2010年和2011年,东方纸业绿诺科技、多元环球水务和中国高速,遭浑水做空后股价大跌并被停牌或摘牌而引发的中概股信任危机,则成为重要的转折点。

  历史正在重演。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概股新一轮私有化热潮或酝酿 有公司已在沟通
·被羞辱了的孙正义和愿景基金
·多部门将联合举办网购节 参加平台及企业超109家
·Facebook剑桥分析事件达成和解 认罚50亿美元
·马化腾一个多月身家增长77亿美元 超马云成新首富
·航天日解密:探索宇宙的“慧眼”,高性能计算
·三六零: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9.8亿 拟10派0.53
·王思聪回应游戏陪练传闻:话不多说,这价格谁点谁
·蛋壳杭州公司成老赖 租金贷套现的大笔资金去了哪
·FF全球合伙人致信贾跃亭债权人:为破产重组投赞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