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视频网站VIP“一直收钱一直坑”,底气何在?
 
2020-4-19 20:01:56

同样的VIP会员,用iPhone充值比安卓手机贵;花钱购买VIP本想免除广告之扰,然而广告似乎一个都不见少;买了VIP会员,还单独买了下载片源或音乐,可是VIP过期后,购买的下载资源也不能观看……据媒体报道,类似的“VIP”只收费不服务现象还有不少。

  也因此,4月8日,浙江省消保委约谈了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音视频平台,指出它们存在广告特权描述不清,涉嫌虚假宣传;默认勾选自动续费,开通容易取消难;增设收费项目等问题。但目前看来,用户的痛点仍然无法解决。

  重收费不重服务的“VIP”侵犯了消费者权益。然而视频平台明知用户不满,也面临舆论监督和消保委约谈的外部压力,却没有实质性改进动作。原因恐怕有二。

  一来,前几年为了争夺视频风口,各大视频平台投入巨大,动辄数十亿的亏损。长期的亏损显然不符合商业规律,视频平台必须向投资人做出交代。而在视频平台眼中,仅靠“VIP”单次收费无法填补投入缺口,需要设计更多的增收路径,这就让用户发现,所谓的“VIP”权益变成了视频平台的单方面解释权。

  而更为关键的问题则是,消费者群体在与视频平台的博弈中处于明显弱势。近年来,视频行业的集中效应日趋明显,几个头部视频平台掌控着绝大多数视频内容资源。这就意味着,一旦头部视频平台不断寻求更多利益回报,消费者除非放弃视频内容消费需求,是难以说“不”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视频网站VIP“一直收钱一直坑”,底气何在?
·B站回应徐大sao遭质疑:视频展示收益均为真实数据
·美团外卖83%佣金都花在配送上,但骑手也不赚钱,
·京东战投十二年 投资永辉超市、唯品会两笔大赚10
·传滴滴青桔单车获10亿美元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
·神州租车“易主”落定?PE巨头华平投资豪掷超10亿
·处在风暴中央,美的集团直面“危机”
·收购宝沃断送瑞幸咖啡,神州系疯狂之谜
·iPhone SE,发布在中国5G换机潮前夜?
·3299元起的超值iPhone?京东预定人数已超17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