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京东战投十二年 投资永辉超市、唯品会两笔大赚100亿
 
2020-4-17 18:26:30

 京东战投的成绩单首次浮出水面。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美东时间4月15日,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最新文件,披露了京东过去几年的投资成绩单,其中具体介绍了包括永辉超市、唯品会、易车、途牛等企业在内11笔战略投资的情况。

  而这11笔投资,盈亏相差悬殊。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京东对永辉超市、唯品会的两笔投资收获回报近100亿元人民币,但对于易车、途牛的投资,由于企业眼下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京东账面至少亏了70亿元。

  事实上,上述只是京东庞大投资版图的“冰山一角”。自2008年开始第一笔投资,京东在12年的时间里累计投资至少100笔。不过,相比在创投圈名声雷如贯耳的阿里腾讯战投部,京东战投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鲜为人知。

  京东战投最新成绩单:

  投资永辉超市、唯品会两笔大赚100亿

  京东罕见地公布了这些年的投资成绩单。

  4月15日晚,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20-F文件,重点披露了11家企业的投资情况,其中包括易车、易鑫金融、永辉超市、途牛、达达集团、Farfetch、中国联通、唯品会、万达商业地产、五星电器、爱回收。

  投资界梳理发现,这11家企业中,有的已经上市,有的还未上市,单从已经上市的项目来看,京东的投资水平不太稳定,回报也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整体来看,在永辉超市这一笔投资上,京东创造了超高回报。按照4月16日永辉的收盘价10.47元/股计算,京东在永辉的这笔投资浮盈近66亿元(人民币,不注明美元的情况下同)。

  资料显示,2016年8月11日,京东以参与永辉超市定向增发的方式获得了后者10%的股权,并于2018年5月23日再次加码使得自己的持股比例增至12%,两次投资总额约为54.3亿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B站回应徐大sao遭质疑:视频展示收益均为真实数据
·美团外卖83%佣金都花在配送上,但骑手也不赚钱,
·京东战投十二年 投资永辉超市、唯品会两笔大赚10
·处在风暴中央,美的集团直面“危机”
·收购宝沃断送瑞幸咖啡,神州系疯狂之谜
·iPhone SE,发布在中国5G换机潮前夜?
·3299元起的超值iPhone?京东预定人数已超17万
·水滴筹们,别再打着公益旗号赚钱了
·直播、微商、美肤,3300万文旅从业者艰难求生
·荣耀30系列发布:首发麒麟985 全系标配50倍潜望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