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神州租车“易主”落定?PE巨头华平投资豪掷超10亿
 
2020-4-17 18:25:09

 瑞幸财务造假风波后,风口浪尖的神州租车“易主”传闻终于有了最新进展。

  2020年4月16日晚间,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 (下称Amber Gem)将按每股股份2.30港元之价格收购9860万股公司股份。以此计算,该交易总额为2.27亿港元(约合2.1亿元)。

  与此同时,Amber Gem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按每股股份3.40港元有条件收购股份,总代价不多于1.16亿美元(约合8.2亿元),以1美元兑7.7525港元的汇率计算不多于约2.64亿股股份。

  受此公告影响,神州租车港股今日(2020年4月17日)高开19.21%,报2.42港元/股,最高涨幅达38.9%。

  公开资料显示,Amber Gem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下称华平)的子公司,而华平则是神州租车的早期投资机构。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华平曾于2012年7月对神州租车进行B轮投资,金额为2亿元。

  2020年4月17日,投中网向华平投资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根据神州租车公告,若收购按计划推进完成,华平将透过子公司持有神州租车约27.22%的股本,取代陆正耀成为神州租车的最大股东。

  “抄底”神州,华平“捡了大便宜”?

  近期,因受瑞幸财务造假影响,神州租车多次传言“被收购”。

  针对媒体发布关于公司拟转让神州租车股份的报道,神州优车曾于2020年4月13日表示,公司管理层未就上述传闻报道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并授权发布任何信息。

  但神州优车强调,公司目前正在与潜在投资者接洽,相关事项尚处于初步商谈阶段,尚未确定任何对手方且并未协商具体条款。

  3天后,这项备受瞩目的交易得以公布。2020年4月16日,在神州租车公告中,公司披露了交易的具体流程。

神州租车公告(截图来源:神州租车官网)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B站回应徐大sao遭质疑:视频展示收益均为真实数据
·美团外卖83%佣金都花在配送上,但骑手也不赚钱,
·京东战投十二年 投资永辉超市、唯品会两笔大赚10
·传滴滴青桔单车获10亿美元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
·神州租车“易主”落定?PE巨头华平投资豪掷超10亿
·处在风暴中央,美的集团直面“危机”
·收购宝沃断送瑞幸咖啡,神州系疯狂之谜
·iPhone SE,发布在中国5G换机潮前夜?
·3299元起的超值iPhone?京东预定人数已超17万
·水滴筹们,别再打着公益旗号赚钱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