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iPhone SE,发布在中国5G换机潮前夜?
 
2020-4-16 17:46:27

 北京时间4月15日,苹果发布新款iPhone。不过,这并不是传说中5G iPhone 12,而是售价3299元起的iPhone SE。颇有意思的是,这款性价比超高的4G iPhone发布的同时,国产手机厂商正紧锣密鼓地推出各档位的5G手机,卡位市场。

  3月份,5G手机出货量出现反弹性增长,近期5G应用更是接连上新,这令不少人乐观地预测:5G换机潮是不是要来了?

  苹果也搞“市场下沉”?

  这是一款预料之中的产品。此前,多方信息显示,苹果将在今年4月份发布一款廉价iPhone,但暂不确定命名为iPhone 9还是iPhone SE。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上,谜底揭晓,苹果在官网上公开了iPhone SE的信息。这款手机保留了顶部和底部的大边框以及带有Touch ID的Home键,看起来与iPhone 8非常类似。

  与iPhone 8不同的是,SE在芯片上进行了升级。苹果目前最强的A13仿生芯片被用在了这款手机上,也就是说这款手机的性能堪比iPhone 11 Pro。

  虽然iPhone SE的单摄像头看起来确实寒酸了些,但这颗后置镜头支持最高60 fps的4K视频拍摄能力,采用了苹果的 “单眼深度感应 ”的技术,可以实现以往双镜头iPhone才能实现的人像模式。

  “更香”的是价格。本周五(4月17日),iPhone SE将开始预售,4月24日发货。具体来说,iPhone SE有64GB、128GB 和256GB三档,黑白红三色可供选择。按照内存规格不同,在大陆的价格分别是3299元、3799元和 4599元。它确实是目前苹果最便宜的手机了,难怪有网友调侃:苹果也要搞市场下沉了?

▲iPhone SE 宣传图▲iPhone SE 宣传图

  有观点认为,对那些不追求新奇功能、预算有限,但还想体验下iPhone的用户来说,iPhone SE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此前对中新经纬(微信号:jwview)分析:“其实中国市场还有很多崇拜iPhone的消费者,他们或许受限于经济条件,对价格比较敏感,没有购买过iPhone。如果将iPhone的价格降到一定程度的话,还是会有很多人想拥有人生第一部iPhone的。也就是说,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就看苹果能把iPhone的价格降到什么程度了。”

  5G换机潮要来了?

  就在iPhone SE上新同日,荣耀发布了30系列,覆盖2000-5000元各个档位。而这是国内手机厂商密集发布5G新品卡位市场的一个缩影。

  开年以来,小米2月13日率先在国内发布了5G旗舰产品小米10 Pro,此后各个品牌纷纷跟进,华为、荣耀、vivo、OPPO等品牌已通过线上渠道发布了近20款5G手机。无一例外,新近发布的5G产品共同瞄准了高端市场。华为P40系列最高价格为8888元,荣耀30系列最高价格为5499元,OPPO Find X2最高价格6999元……

  业内分析认为,国内厂商的5G旗舰普遍定价高,既有基于现实的考虑,也是进击高端的需求,“希望抢占5G时代的标杆体验”。

  荣耀总裁赵明15日在接受中新经纬等媒体采访时,针对“为什么30系列定价激进”表示,荣耀针对5G赛道进行了前瞻性布局,采取组合策略,做好高中低端的布局,匹配不同档位的产品,将每个档位产品做到极致,以保障成为各个档位的销量冠军。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尽管中国人比美国或欧洲的消费者对一切能快速的恢复常态更为乐观,但智能手机换机率和5G的普及无疑已经放缓。37%的人推迟了购买新智能手机的计划,而32%的人推迟了升级5G服务。

  赵明表示,疫情会加速整个5G网络部署的进程,同时也会加速5G手机的更迭。对于今年5G建设、5G手机销售情况,荣耀都是非常乐观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iPhone SE,发布在中国5G换机潮前夜?
·3299元起的超值iPhone?京东预定人数已超17万
·水滴筹们,别再打着公益旗号赚钱了
·直播、微商、美肤,3300万文旅从业者艰难求生
·荣耀30系列发布:首发麒麟985 全系标配50倍潜望镜
·谷歌首颗自研SoC芯片成功流片 或明年落地Pixel 5
·麒麟990和820之后 华为第三款5G芯片麒麟985亮相
·美团陷入“两难”?佣金和“独家协议”成焦点问题
·知乎回应平台存在儿童送养信息:已全面清理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