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水滴筹们,别再打着公益旗号赚钱了
 
2020-4-16 17:45:02

 终日喊公益口号的商业模式,真的是在造福人类吗?

  4月15日下午,一段名为“水滴筹员工下毒手脚踹轻松筹员工”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短短5秒钟的视频里,一位身穿条纹外套的男子先后两次上脚,狠狠踹向躺在地上受害者的头部及脖颈要害部位。凶狠劲儿十足。

  同日,水滴筹官方微博就此事回应,先是强调网传视频并不全面,事情发生“因轻松筹员工言语威胁和污蔑导致双方产生肢体冲突”。最后,水滴筹为员工的“个人鲁莽行为”表示歉意。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李金焱律师告诉虎嗅,无论理由如何,殴打属违法行为,只是在处理结果上会因为被殴打人有过错,适当降低殴打人的责任。“殴打致轻伤违反治安处罚法,由公安机关处理。殴打致轻伤以上,属于刑事案件,由公安侦查,检察院审查起诉,法院判决。”

  而水滴筹公司的声明似乎并未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不仅未将道歉放在第一位,反而以“行为鲁莽”的修饰为员工的违法行为开脱。

  “一言不合就开打”的网络调侃,发生在一个数亿量级用户的商业平台的员工身上,并且并非个案,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轻松筹当日回应称,会保护员工,“绝不向恶势力低头”。双方火药味十足的回应中,是两家竞对的固有矛盾。

  轻松筹给出更多细节,事件发生地点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水滴筹员工怀疑轻松筹员工举报其扫楼行为,因此大打出手。其透露,水滴筹员工在多次、多地对包括但不限于轻松筹在内的竞对员工实施暴力。

  轻松筹晒出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再出阴招,你出门走路小心点”“说话注意点,小心干你”等威胁性语言出自水滴筹员工。而水滴筹声明中称,轻松筹团队内部以水滴筹为假想敌,公开张贴“干死水滴筹”的攻击性标语,并针对水滴筹开展了一系列挑衅、骚扰和破坏动作……

  水滴筹方面则补充道,4月1日、4月12日相继发生轻松筹破坏水滴筹宣传物料的事情,前者在山西运城,也是类似于此次的打架事件,不过双方的角色调换。水滴筹员工被打,多处受伤。

  水滴筹声明的最后说——造福真正需要帮助的大病患者。有网友在热搜视频下跟帖质疑:“不是公益的嘛,都竞争这么厉害?”

  可以肯定地说,水滴筹和轻松筹不是公益产品,扫楼地推也不是为我国的爱心事业做无偿贡献。网络众筹、网络互助与互联网保险形成的导流、变现方式是水滴、轻松这类公司的盈利模式,哪一环的缺失都会影响其三角模式的稳定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水滴筹们,别再打着公益旗号赚钱了
·直播、微商、美肤,3300万文旅从业者艰难求生
·荣耀30系列发布:首发麒麟985 全系标配50倍潜望镜
·谷歌首颗自研SoC芯片成功流片 或明年落地Pixel 5
·麒麟990和820之后 华为第三款5G芯片麒麟985亮相
·美团陷入“两难”?佣金和“独家协议”成焦点问题
·知乎回应平台存在儿童送养信息:已全面清理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