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美团陷入“两难”?佣金和“独家协议”成焦点问题
 
2020-4-13 23:43:38

  叫苦不迭的商家,正式向美团外卖发起“进攻”。

  4月10日,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在其官方微博、公众号等渠道发文《广东餐饮行业致美团外卖联名交涉函》称,由于陆续收到数百家餐饮企业针对美团外卖的投诉,故代表餐饮企业对美团外卖提出书面交涉意见,并要求美团在4月17日前给出明确回应,否则将进一步采取维权行动。

  交涉的要点,主要在于佣金和“独家协议”。广东省餐饮协会提出,呼吁美团立即取消独家合作限制等其他垄断条款,并减免疫情期间所有餐饮商户外卖佣金5%或以上。

  这已不是美团外卖疫情期间收到的第一份“交涉函”,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中旬开始,美团已经陆续收到了多省地区相关餐饮协会的5份相关声明,而声明的要点多围绕减免佣金和取消独家合作。

智氪制图智氪制图

  疫情期间,在餐饮商家被“封锁”了堂食这一重要营收来源后,外卖就成为了众多商家的唯一收入。

  此刻的外卖商家志在“开源节流”,希望开通更多平台获得订单的提升,同时控制在佣金和配送方面的成本。而这时,“独家协议”和“佣金”自然就成为了商家们的绊脚石。

  商家苦,美团也苦

  疫情出现后,餐饮业和旅游业是受影响最明显的众多行业之一。而这两个行业恰好是美团的主营业务。从营收结构看,外卖与到店酒旅所占营收几乎占据80%。

  尽管如美团买菜等新业务在疫情期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总的来说,新业务短期内无法成为美团的支柱。在酒旅业务等待复苏的这段时间里,外卖就成为了美团维持生计的核心。

来源:美团点评、智氪研究院(截至2020年4月13日)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团陷入“两难”?佣金和“独家协议”成焦点问题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