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2020-4-11 19:08:10

 新浪科技 郑峻 发自美国硅谷

  最近美国很多媒体和学者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人口是纽约州的两倍。为什么纽约州新冠确诊总数却是加州的8倍,死亡人数更是加州的14倍?

  这个问题通常有几个解释:首先,美国2月中旬开始扩散的新冠病毒主要来自于欧洲输入病例,而东海岸则是欧洲来客的集中入境点。除了纽约州,新泽西、马萨诸塞、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佐治亚、康涅狄格等东岸州都是疫情重灾区。而西海岸的华盛顿州和加州虽然是最早出现疫情的,但毕竟距离东海岸有五个半小时的飞行距离。

  其次,加州比纽约州更早采取管控措施。旧金山湾区在3月16日成为美国最先采取停摆措施的地区,两天后加州宣布无限期居家。而疫情更为严重的纽约却是在3月22日宣布居家,晚了一个星期,佛罗里达则更是直到4月才宣布居家。

  再次,美国东海岸城市的人口稠密程度和公共交通利用率远超加州。加州的疫情主要集中在洛杉矶、圣地亚哥和硅谷圣克拉拉郡三大人口稠密地区,但即便是在这三个地区,居民大多也还是开车出门,和纽约人流涌动的地铁无法相提并论。

  那么,为什么加州的百万人口疫情数据比美国中部的一大片农业州还低?加州的确有农业地区,但也有人口稠密地区。加州四分之一的人口都在疫情最重的洛杉矶郡(确诊8000人),这里居住着1000万人,是美国第一大郡。

  如果以百万人口确诊数来算,加州这个数字(516人)在美国51个州和地区里面排在第29位,远远低于美国各州平均数(1444人),甚至比中部的一大片农业州都低,而东部几个人口大州的这个数据都超过了2000人,纽约更是超过8000人。如果看百万人口新冠死亡率,加州更是只有14人,排在全美第32位,纽约州死亡率是加州的28倍。

  斯坦福大学研究学者经过近期的检测,提出了一个惊人的假说。他们再次提出了群体免疫理论,认为在全美疫情爆发之前,可能加州部分居民就已经接触了新型冠状病毒并且具备了免疫力。作为美国科技、经济和娱乐中心,加州是和中国人流来往最频繁的州,平均每一天都有8000名中国人进入加州。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