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2020-3-21 2:05:48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情况不容乐观。受疫情影响,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销售情况、到位资金等多项典型数据指标,下降明显。

  从近期房企发布的前2个月销售额来看,也是下降明显。如万科2月销售额280.3亿元,同比减少35.1%,融创2月销量122.1亿元,同比下降近五成。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2月,34家千亿规模房企合同销售合计约为2414.93亿元,较1月的4037.21亿元环比下降40.18%。其中,31家合同销售金额呈同比下滑,仅恒大、中国铁建(9.790, 0.04, 0.41%)绿地控股(5.380,0.04, 0.75%)三家2月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

  疫情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影响?房企的预期不一,专家和研究机构则仍然看好全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

  房地产投资放缓

  前两个月,房地产的各项数据都在下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115亿元,同比下降16.3%,在2019年末的上涨9.9%的基础上,下降了26.2个百分点。前两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942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较2019年末的8.7%收窄5.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87654万平方米,增长4.6%,较2019年末的10.1%收窄5.5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0370万平方米,下降44.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7559万平方米,下降44.4%。房屋竣工面积9636万平方米,下降22.9%。其中,住宅竣工面积6761万平方米,下降24.3%。

  也就是说,2019年末房地产开发的良好趋势,戛然而止了。

  房地产销售方面,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39.2%。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4.7%。

  这是预料之中的事。

  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布的1-2月房企销售额情况,2020年2月,百强房企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环比降低43.8%,同比降低37.9%。超八成的百强房企2月单月和累计业绩同比双降。而从市场层面的城市供求数据来看,在克而瑞重点监测城市中,2月多数城市零供应,重点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7%,广州、宁波、重庆、西安、南宁、大连、武汉等城市单月成交量的同比跌幅均大于90%。

  地方谨慎救市

  疫情之下,多个城市开始谨慎救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

  2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17项稳楼市政策。其中包括公积金贷款和首付比例的政策,即:将各县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45万元提高到50万元。同时表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要根据房价实际,不断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还将缴存职工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仍执行30%不变。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合作银行要推行组合贷款业务。

  不过,这项政策发布不到一周,驻马店就被省政府约谈,要求坚持“房住不炒”,落实主体责任。该项政策随即被下架。

  3月4日,广州印发《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提道,商服类项目未完成规划报建手续的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单元,商服类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已确权登记的不再限定转让对象。而此前的政策是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300平方米,销售对象应当是法人单位。

  然而,仅仅一天后广州市政府就更新了该文件,撤回了关于商服类项目不限购的规定。

  3月12日,宝鸡发布《住建行业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