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2020-3-11 20:48:26

撰文 | 余晖

  重磅!

  3月11日,湖北省发布了通告。通告中提到“推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其中,有两句话引起了政知君的注意:

  其一,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做好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其二,武汉市以外地区,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

  同一天,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强调,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变化

  3月10日,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湖北时,习近平关注到了外地滞留在鄂人员。

  习近平强调:

  • 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同时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

  习近平考察后的第二天,湖北便发布了上述通告。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通告与之前的说法有明显不同。

  2月25日,湖北省曾就“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发布通告。

  通告中提到,“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希望滞留在鄂外地人员遵守现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知君注意到,今年3月2日,有网友给湖北省委书记留言,建议“出台湖北省武汉外的地市滞留人员返乡政策”。

  陈一新发话: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

  一个事实是,1月23日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后,数以百万计的人被隔绝在武汉内外,他们或是来汉旅游、出差和学习的异乡人或是武汉人滞留外地。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对滞留湖北的外地人员十分关注。

  3月5日,应勇曾到鄂州市、黄石市、咸宁市的医院、农村社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检查督导城乡社区防控工作。

  当时应勇提到,“统筹安排好外地滞留在鄂人员生活,通过援企稳岗吸纳更多人员在本省就业”。

  需要明确的是,根据今天的通告,将“安全有序返乡”的还不包括滞留武汉的人员,这部分群体何时能返乡?

  3月11日,陈一新在武汉指挥部召开碰头例会。他强调,要结合武汉实际,当前要推动“十件实事”尽快落地见效,其中包括“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他说,要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同时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汉人员安全有序返乡。

  他还提到,建议武汉市抓紧研究,特别是对因特殊情况急需离汉的人员,包括重症患者外出就医难、来汉看病滞留人员、开学、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需离汉探望、外省复工复产企业召回在汉人员等,要尽快研究实施办法,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继续从严

  针对还不能离开的外地人,今天湖北的通告中也明确,做好服务保障。

  原话是这么说的——“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做好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一个是管控继续从严,一个是做好服务保障。

  在前几天(3月6日),孙春兰曾率中央指导组到鄂州,实地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据新闻画面显示,中央指导组先后到了武鄂高速“鄂州中”出入口卡口等地,了解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等情况。

  孙春兰说,“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能有丝毫松懈”。

  2月27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曾发布19号通告,对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湖北日报》披露,截至2月29日,武汉市共设置滞留人员集中安置点39个,可安置2002人,已安置797人,救助1573人,投入救助资金330余万元,并积极做好防疫、医疗、餐饮、文化等配套工作。

  昨天(3月10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城建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人员前往洪山区、硚口区、黄陂区等滞汉人员集中安置点,慰问滞汉人员。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尽力做好滞汉人员生活保障,当作亲人一样关爱。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