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2020-3-11 20:45:51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情况。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介绍,疫情发生以后,针对可能存在的粪口传播风险,我们根据地方环卫部门反映的情况,及时督促指导各个城市有关责任单位,加强对公厕的运行管理和粪便的处理工作。主要采取了几方面措施:

 一是全面加强对公厕的保洁、消毒和运行的维护,特别是重中之重,加强了对化粪池的巡查监管,对化粪池、粪便运输车辆和处理设施也增加消杀频次,对医疗机构的化粪池还采取消毒、预处理等措施。

  像北京在疫情期间,全市6000多座公厕,都保持正常24个小时开放,消杀频次翻倍,其中王府井、天安门、北京站等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商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公厕,还在整体翻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消杀频次。大家可能也注意到,北京的公厕在冬季的时候都有棉门帘来遮着,疫情期间根据保暖和通风的要求,北京环卫主管部门也采取了措施,两步走即对门帘进行了撤除,有空调采暖设施的很早就把门帘给撤掉了,然后缺少其他这方面设施的,在2月1号也同意撤了门帘,保持通风,减少感染的可能。

  像武汉市环卫部门对方舱医院根据需要,共设置移动公厕1619座,为了保证移动公厕的运行安全和防止二次污染,每天出动作业人员90人,作业车辆24辆,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对方舱医院产生的粪便就近集中处理,进行二次消毒杀菌,所以整个公厕的管理在疫情期间都是非常严格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