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内蒙古突泉县退出贫困旗县序列
 
2020-3-6 20:49:37

 3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定点帮扶县——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已正式宣布退出贫困旗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这标志着中国气象局定点帮扶近8年打造的“突泉气象扶贫模式”取得显著成果。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3月5日发布的公告,经旗县申请、盟市初审、自治区专项核查评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通过、政府网站公示等严格程序,包括突泉在内的20个国家级贫困旗县达到有关指标,符合贫困旗县退出条件。其中,突泉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12%,如期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高质量脱贫。

  突泉县属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内蒙古重点扶持的革命老区。在精准扶贫之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3144人,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步伐缓慢、公共服务能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脱贫任务艰巨。

  自2013年与突泉县“结对子”以来,中国气象局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发挥气象服务在精准脱贫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打造出“突泉气象扶贫模式”。

  中国气象局先后派出8位优秀气象干部深入突泉扶贫第一线,一批批扶贫干部把他乡当故乡,以气象科技之力打开脱贫致富的新天地,结下“同袍谊、扶贫情”,成为中国气象局用力、用心、用情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缩影。

  八年来,围绕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到突泉县调研帮扶的气象工作者达300多人次,通过科技下乡、支部共建、送医送药等活动将关怀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儿上。忧”与“报喜”的转变之间,凝聚着中国气象局对口帮扶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

  “造血”式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在与中国气象局结对子之前,突泉县贫困程度深、人均资源少、财政收入低,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步伐缓慢、公共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就要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谋实策出实招,集中优势资源扶持主导产业,着力帮助突泉增强自身发展能力。

扶贫干部帮村民改良的猪圈  图片来自中国气象局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