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减免企业社保 可减负超500亿元
 
2020-3-4 23:45:37

新华社上海3月4日电(记者周蕊、袁全)企业复工复产,如何“轻装上阵”?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4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上海正在抓紧出台实施社会保险减免政策,预计仅养老、失业、工伤三险全年就可为各类企业减负超过500亿元。

  张岚介绍,上海已经出台的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的时间、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20多亿元。为稳定就业、鼓励创业,上海还将对创业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的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提供展期还款及贴息支持,鼓励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减免或延缓房租缴纳等。

  稳就业的关键是稳企业,用工短缺是近期企业复工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张岚介绍,上海建立了重点企业用工24小时调度保障机制,为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须、防疫防控必须、群众生活必须的重点企业,每家配备一名“就业服务专员”,及时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做到企业员工总数清、空岗结构清、需求人数清、问题困难清,并针对性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首批就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近千人。

  “云招聘”“云调剂”“春风行动”搬进直播间……上海还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引导企业间的人力资源余缺调剂,进行网上岗位发布和招聘求职,将“春风行动”搬进直播间,向对口扶贫地区直接推送岗位信息,引导企业和劳动者不见面“握手”。数据显示,仅2月份就有2013家用人单位发布了47122个岗位,有9801名劳动者进行了在线求职,而 “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联合招聘会”从2月26日上线以来,已经有234家单位参会,提供各类高校毕业生岗位6600余个。

  值得注意的是,长三角也成为上海稳定就业、为企业减负的重要关键词。基于长三角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就业招工协调合作机制,三省一市就业管理部门协同作战,排摸了解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收集岗位信息,在各地的就业服务平台上同步发布,并联合组织开展各类线上对接活动和招聘会,还共同细化形成劳务对接方案,明确返岗时间、交通路线和人员组织等安排,按规定做好企业员工返岗工作。

责任编辑:覃肄灵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