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机构和一线教师讲述:疫情期在线教育行业经历了什么
 
2020-2-18 23:44:12

  来源 Bianews

  作者 kiki

  2020年的开局是泠冽的,教育行业被疫情推向了不寻常的风口,对于一些线下小型培训教育机构在停运、资金压力下,时刻担心着被风吹倒,而对于一些在线教育平台以及背后的技术供应商来说,这风带来了关注、流量、机遇。

  此次疫情,在线教育平台与教育机构究竟经历了什么?对机构的整体运营,对教师教学、对机构平台招生、日常运营及营收等方面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变身“直播网红”的一线教师如何看待直播教学?我们采访了多家机构与一线教师,谈谈在线教育行业与教育工作者这些天的“抗疫”经历。

  免费、联手学校推广,在线教育占领用户心智

  1月27日,国务院发文延迟春节假期,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延迟开学。在此之前,从湖北省开始,上海、深圳、北京已陆续宣布推迟开学时间,停止开展线下教学活动。与此同时,教育局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倡导,众多在线教育方案、平台涌现,学校及线下培训机构纷纷转移至线上开展教学工作。

  应对疫情,各在线教育平台纷纷推出赠课、免费开放平台等公益举动。

  在1月24日,网易有道精品课宣布,即日向武汉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程。据悉,截至目前,已有几十万家长领取了赠课。

  1月25日宣布捐献150万份春季在线英语、数学课程的在线青少年学习平台VIPKID也是较早关注疫情发展的平台之一。

  VIPKID方面透露,在疫情爆发初,主要担心的是员工健康安全。1月24日疫情升级后,武汉宣布封城,后续全国各地中小学宣布推迟开学,1月25日,VIPKID高管团队放弃休假开始讨论“春苗行动”。除了赠课外,VIPKID还向广大学校和教育机构免费开放“威米”在线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的。

  1月26日,教育机构好未来宣布为湖北全省的培训机构,免费提供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发布“避风港计划”,后续计划升级,好未来宣布疫情结束前,全国所有教培机构都可以免费使用直播云的线上教学系统,并免费享受不同类型的课程内容、运营陪护等支持。此外,好未来还面向全国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系统支持,助力各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