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短视频平台仍存在吃野味的视频 平台回应
 
2020-1-24 23:41:47

 平台回应:反对食用野味


  自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形势牵动人心。

  据媒体报道,此次疫情的发源地是距离武汉汉口火车站不足千米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批发市场。此前流传出的海鲜市场照片显示,这里存在大量售卖非法售卖野味的商铺,售卖的野味包括竹鼠、果子狸、蛇、野兔等等。在疫情爆发之后,海鲜市场已经被封市。

  1月20日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可能来自野味,可能性比较大的有竹鼠、獾这类的野生动物。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近些年来世界各地出现的新发传染病越来越频繁,这些新发传染病都有一个特点,它们都和动物有关。研究人员做过统计,有超过70%的新发传染病来源于动物。

  在疫情爆发后,淘宝、闲鱼等电商平台迅速屏蔽了竹鼠、果子狸、獾等关键词。

  另一个吃野味内容大量聚集的平台是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在这类平台,此前大量存在着各种专做吃播的网络主播,其中也存在一批以表演吃活蛇、果子狸等野味博取点击量和关注的吃野味博主。

  界面新闻搜索发现,目前快手平台已经屏蔽了果子狸的相关视频,但是仍然可以搜到表演吃蛇的野味视频。抖音平台也屏蔽了部分野味关键词,但记者仍然可以搜索到标题为“同学聚会,吃果子狸”等用户上传的短视频。


 抖音对界面新闻回应称,一直反对食用野味的行为,严格打压食用、贩卖野味的内容,报道中的相关账号已经根据平台规则进行处理,欢迎媒体和用户监督举报。

  快手则对界面新闻回应,对于食用野味的内容,平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我们坚决反对食用、贩卖野味,此类内容属于严厉打压范围,欢迎媒体和用户举报。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