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13日湖南11个市州有大雾!要上高速的朋友快调整计划
 
2020-1-12 23:50:45
  今天是春运的第三天

    距离2020年春节又近一步了

    回家团聚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了

    小伙伴们是否已加入了返乡大军?

    如果计划在明天出行的朋友

    那今天这条微信您可得重视了

    因为明天早晨

    将有大雾!

    大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1月12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3日早晨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娄底、岳阳东部、怀化中南部、衡阳北部、益阳南部、郴州东北部、永州西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明日全省11个市州将受到大雾侵扰

    胡椒蜀黍建议大家推迟出行计划避开大雾天气出行出行前注意查看实时天气、路况信息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如果您正在行车途中

    突然遇到了雾天

    也不要惊慌

    下面这份雾天行车提示

    助你不再“雾里看花”

    

    用灯光

    在雾、霾天气下,视线条件不佳,增加自己被其他人员和车辆看见的机会,将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对小汽车来说,要让自己更容易被看见,就要正确使用灯光:后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

    而对于大货车来说,还要在车后粘贴专门的反光标识,以便后车及时发现。

    限速度

    雾、霾天气下能见度降低,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因为当速度过快的你发现前车时很可能已经来不及做出反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不同能见度条件下,对车速的要求是:

    当能见度低于50米时,建议还在高速公路上的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

    

    控距离

    雾天时,由于驾驶人的视距缩短,驾驶人能观察到的前方环境也随之缩短。因此,除了要控制车速之外,还要保持合适的安全车距。

    

    在能见度极低的浓雾中行车,不少驾驶人很容易对车辆所处的位置、速度的判断偏差。这时,可以寻找一些重复出现的物品(中央护栏或边护栏)作为参照物来行驶。

    

    及时除雾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车内外温差较大,车窗上残留的水份很容易结冰,车窗上也容易结冰花或起雾,会严重影响驾驶人视线,带来安全隐患。

    

    要想真正达到除雾的效果,就要降低车内外空气的湿度和温度,或者提升前挡风玻璃温度。常见的除雾方法有车窗留缝、热风除雾、冷风除雾等。

    选车道

    雾天行车,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尽量在中间车道行驶;如果是单向双车道,则选择外侧车道(慢速车道)行驶。因为能见度较低时,处置路两侧突发情况所需时间更长,这样能留出处置空间。

    提醒:雾天行车,能见度不高,盲目变道会使行车危险系数大大增加。所以,雾天可以选择在前方车辆的左后方或右后方位置行驶,一旦前方出现突发状况,可提前发现情况并采取措施。

    忌急刹

    雾天路面湿滑会增加制动距离,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不要急刹车。一来防止自己的因车子打滑而造成事故,二来给后方的车辆适当的反应时间。

    如果需要停车或者减速,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控制车速,来提醒后方车辆。

    

    勿超车

    由于雾天能见度低,不清楚路况和前方情况,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盲目超车,以免和其他车辆碰撞。

    

    同时,为了防止其他车辆因不正确的超车给自己带来威胁,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也要多鸣笛。因为雾天能见度低,灯光作用减弱,但喇叭声音不会因雨雪雾受很大影响,要勤用喇叭警示其它车辆。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则应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下面是辟谣时间

    近日蜀黍发现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张“谣言”图

    

    所以胡椒蜀黍向湖南省气象台首席专家求证

    气象专家指出

    这是谣言

    从目前气象部门能获取的资料数据分析

    除夕前后南支槽活跃,但冷空气势力弱

    不利于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最后

    我们一起来关注明日天气

    湖南省气象局预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全省为晴天到多云天气,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具体来看: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明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08时至14日08时,湘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

    大雾天气

    出行需谨慎!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