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中国机长"原型航班因天气备降成都 现已抵达拉萨
 
2020-1-8 23:21:04

  1月8日17时25分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四川航空了解到,当天因目的地机场天气原因,由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中途备降成都双流机场。下午14时13分,航班从双流机场起飞,并于16时33分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据了解,3U8633航班系《中国机长》故事原型,因当时机组顺利处置一起高空挡风玻璃脱落险情,引发大量关注。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从重庆飞往拉萨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由于失压,驾驶舱气温迅速下降到零下40多摄氏度,大多数仪表都已失灵。

  危急时刻,机组成员靠目视和手动操作,成功将飞机从32000英尺(约9800米)的高度备降到成都双流机场。

  3U8633航班也因此被称为“奇迹航班”。1月8日,有航空爱好者发现该航班再次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引发关注。当天傍晚,北青报记者从川航了解到,此次备降系目的地机场天气条件不佳造成,目前航班已顺利抵达拉萨。据川航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备降较为常见,8日航班值班机组也并非当时的“英雄机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