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互联网医院渐成风气 网上看病靠谱吗?
 
2019-11-18 20:32:09

 南京市民孟先生在家中自测血糖后,打开“南医大二附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选择“互联网问诊”,经过脸部识别认证后选择了想要就诊的医生,上传血糖监测结果,进行病情描述,选择就诊时间并支付了问诊费用35元。

  跟孟先生一样,现在已有不少患者选择在互联网医院就诊。今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全国已有158家互联网医院。近期,天津、安徽、江苏等地陆续又有多家互联网医院上线。网上看病靠谱吗?

  诊疗:主要看慢性病、常见病,多地对上线医师进行审核备案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医院的组织形态有三类:由政府主导打造的互联网医院,如宁波云医院等;依托大型实体医院,由单个医院来管理;由互联网企业主导,与实体医院合作,如微医、春雨医生等。

  记者从多地互联网医院了解到,目前,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主要服务于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例如,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互联网医院,覆盖了儿科、妇产科、内分泌科、普通外科等27个常见病领域,占医院临床科室总量的七成。

  谁在线上开诊?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规定,医生在开展互联网医疗前,必须经过执业注册的医疗机构同意,同时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具有3年以上独立临床工作经验。多地对上线医师进行审核备案。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互联网医院的就诊时间与线下医院一致,也有一些医院在工作时间以外排出互联网医院的专家坐诊时间表。在不到一年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一些科室的专家,已经开展网上医疗服务5000多次。

  记者采访的多位患者反映,相比去医院就医,互联网医院问诊节省了时间、精力。一位周姓患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留言,线下挂不上号,第一次使用网上医院,很方便就挂上了医生的号。“动动手指就能接受专业医生的视频问诊,我已经是第二次通过互联网医院复诊了。”患者孟先生说。

  四川大学华西妇女儿童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开通以来,总问诊量已超过68万人次,日均咨询600余人次,占该院门诊日均量8%。

  “互联网医院是实体医院的补充,将来技术发展后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汇总居民健康数据,形成居民健康档案,实现防、治、康一体。”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