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流媒体“新王之战”打响 奈飞“暂时安全”
 
2019-10-10 6:20:58

 奈飞(Netflix)下周即将迎来新财报。自上一季度公布不及预期的新增订阅户数据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滑了25%左右。

  流媒体视频领域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这影响了奈飞投资人的情绪。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周一将奈飞的目标股价由38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主要原因是那些强大且资本充裕的竞争对手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新的网络电视剧,从而对奈飞形成压力。

  这些强大的对手包括迪士尼苹果、HBO、康卡斯特的NBC环球、亚马逊和Roku等。

  暂时的“安全”

  奈飞在7月1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的财季中,全球新增订户的数量280万,不过在美国市场的订户增长出现放缓,仅12.6万。而根据分析师预期,奈飞在美国和全球的新增用户数量应该为35.2万和480万,差距非常悬殊。

  “我们在过去十年里与很多对手竞争过,但即将到来的11月将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格局。”奈飞创始人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但是作为流媒体视频行业的初创领导者,奈飞的领先优势仍在。与其他对手相比,奈飞已经有了几部成熟的电视剧,并且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和未来的排片计划,比如《绝命毒师电影:续命之徒》将在本月首映,《爱尔兰人》也计划于11月27日上映。

  在原创剧的投入方面,奈飞也是不惜血本。公司已经与《怪奇物语》的创作公司Duffer Brothers签订了数亿美元的协议,同时还与《权力的游戏》的创作人签订了2亿至3亿美元的协议。此外,奈飞还为《宋飞正传》签署了价值5亿美元的5年独播权协议,该剧将于2021年正式上映。

  10月16日奈飞将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公司预计新增付费用户数能达到75万。目前奈飞在美国拥有6000万付费用户,在全球拥有9150万付费用户。这一数据在流媒体平台的竞争中仍然处于绝对领先。

  投行Needham分析师认为,到2021年之前,奈飞仍将领先行业一段时间,因此处于“暂时安全”状态。但随之而来的价格战可能会倒逼奈飞下调其付费标准,不然到2020年,奈飞可能会损失1000万的付费订户。

  巨头群起

  为了对抗奈飞,传统影视巨头HBO Max已经斥资6亿美元拿下《生活大爆炸》的播放权,HBO还为《老友记》支付4.25亿美元。NBC环球旗下的Peacock花费5亿美元从奈飞手中抢走了热播剧《办公室》。

  新对手亚马逊、苹果和迪士尼也已经在抢占市场,并且正在上演“新王之战”。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现在流媒体视频用户的渗透率为87%,而5年前这个数字是90%。

  首先是11月1日上线的Apple TV+,苹果将在100多个国家推出。随后,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也即将上线,内容涵盖所有迪士尼系列节目、漫威系列、《星球大战》系列、皮克斯系列动画以及《国家地理》节目。

  自去年8月正式与奈飞终止合作以来,下个月迪士尼的Disney+将正式加入战局。迪士尼被分析师认为是最能与奈飞抗衡的媒体巨头,也将开启流媒体视频竞争的新格局。

  迪士尼自身最大优势就是平台上的资源能满足大多数观众。Disney+上线首日,迪士尼将推出超过7500集电视剧、电视节目,其中包括14部自制新剧集。根据迪士尼公布的计划,2020年,预计投资10亿美元用于原创内容制作。

  迪士尼已经对奈飞广告进行全面封杀,尽管这意味着损失一部分相当可观的利润。有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几年中,流媒体平台为ABC、CBS、Fox和NBC等传统电视媒体带去了数十亿美元的广告销售业务。

  在会员价格方面奈飞最贵,8.99美元起,而迪士尼Disney+套餐价格为每月 6.99美元,苹果Apple TV+更是只有4.99美元,NBC环球的Peacock则是免费的。

  苹果经营内容的能力也不容小觑。苹果工作最初计划为Apple TV+投入10亿美元,制作20部原创内容,包括由詹妮弗·安妮斯顿、瑞茜·威瑟斯彭和史蒂夫·卡瑞尔主演的《晨间风云》,“海王”杰森·莫玛主演的科幻剧《看见》等32部剧集。

  而到了今年9月,苹果在原创剧方面的投入不断加码,已经飙升至60亿美元,到今年年底前,苹果还要追加20亿美元投资。而考虑到苹果在全球拥有的14亿台设备的潜在市场,优质的原创剧将增加用户黏性。

  根据研究机构皮尤(Pew)2019年的报告预估,全球已有超过50亿人拥有手机,其中超过半数是智能手机,因此用户的停留平台已经从传统的电视转移到视频平台,相应的经典与原创内容都在形成新的消费模式。入局者都在比拼内容IP(原创+经典)、服务模式(会员+推送)、商业路径(广告+周边),但是只有在创新盈利模式上占得先机,才有可能获得红海中的胜利。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