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推进错时共享停车 北京拟奖励车位供给
 
2019-10-10 6:18:50

 在停车难问题上,老旧小区、胡同区等无疑是居住停车难的重点区域。据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10月9日消息,除了目前各区正在开展的居住停车自治管理,北京市正研究出台错时共享停车指导意见,并考虑通过政策措施对停车设施供给方给予一定奖励,增加车位供给。根据调查,北京八成以上受访者支持公共建筑停车位共享。

  缺口85万个

  在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副处长聂亚光透露,虽然近几年停车缺口日益增大的趋势有所缓解,但城六区存量机动车的居住停车位缺口仍然达到85万个左右。

  市交通委今年7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日实施道路停车改革以来,截至7月25日,在北京城六区、通州区和延庆区道路停车位停放过的车辆达到301.4万辆。截至5月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21万辆(其中小客车519万辆),停车难问题日益紧张。

  为了弥补缺口,北京市各区利用拆除违法建筑、腾退土地、闲置土地、绿化改造见缝插针等方式增加停车供给。2018年,城六区通过挖潜和新建立体停车设施为居民提供车位2万余个。

  “针对现状,我们的总体思路是优先利用居住区内部空间资源,再利用周边的公建资源共享停车,最后才是道路停车。”聂亚光说,现在很多人认为道路应该是停车的首选,这实际上在停车观念上有所偏差,不利于整个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居住停车难的问题,市区两级曾出台过多方政策措施弥补车位缺口。为鼓励居住区停车位挖潜工作,2012年,北京发布《关于印发推动城六区居住区机动车停车设施新建工作的通知》文件,新增一个停车泊位,按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到2014年,市交通委牵头出台《关于鼓励老旧居住区挖潜建设立体停车设施的意见》的文件,居住区新增立体停车位,每个将奖励5000元。

  建立车位供给奖励机制

  聂亚光透露,北京市正在研究出台错时共享停车的指导意见,对全市推进错时共享停车工作提供指导。同时,持续推进停车管理改革,要在年底前实现全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错时共享停车已经在部分城区进行试点。西城区交通委综合交通科副科长牛皓介绍,西城区以金融街、新街口、什刹海、展览路等街道作为试点,实行错时共享停车。

  据了解,佟麟阁路通过拆违腾退,建设了错时共享停车楼;牛街王致和停车场,新街口文化中心停车场、桦皮厂行政中心停车场,实施错时停放机制。此外,西城区还协调了多个国家机关部委开放内部车位,与周边居民错时共享。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