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对话行癫:CTO最重要的是判断未来!
 
2019-9-29 2:23:12

 身兼阿里巴巴集团 CTO、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三职,张建锋(花名行癫)说:“作为 CTO,更多的是对未来需求、技术趋势的看法,两者能不能做有效的结合,最重要的是判断未来业务会变成什么样。”

  江湖中流传着一个段子,“如何用一句话证明你在阿里工作?”其中有一句便是“大家拥抱一下变化,因为组织架构调整了。”

  这一点在行癫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 2004 年加入阿里至今,行癫起于淘宝网技术部架构师,一路任过淘宝副总裁、中国零售平台负责人、中台事业群总裁,而近几年阿里集团宣布调整组织架构,行癫的名字格外耀眼,2016 年出任集团首席技术官(CTO),2017 年 10 月带着马云期望“活得要比阿里巴巴长”的达摩院成立,行癫就任院长,2018 年 11 月,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行癫兼任总裁。

  多年的技术与业务融合让行癫比许多技术人都有着更深的沉淀与思考,在 2019 云栖大会上,行癫在接受 CSDN(ID:CSDNnews)的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定是“需求牵引,技术驱动”的,阿里巴巴并不是一家做了一个新技术便颠覆一个产业的公司,并且这种机会可以说是相当稀少。最关键的在于,“你怎么看未来的需求、未来技术的趋势,最关键的是两者之间是否能做一个有效结合。”

  而针对技术圈里一直热议不断的 CTO 该不该写代码、CTO 的核心技能话题,行癫说道:“作为 CTO,更多的是对未来需求、技术趋势的看法,两者能不能做有效的结合,最重要的是判断未来业务会变成什么样。”

行癫,作者摄于云栖大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