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重庆南两高速公路太洪长江大桥猫道架设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
 
2019-6-13 20:20:52

   6月11日,从远处眺望,太洪长江大桥的猫道呈流畅的“M”形,自南岸隧道锚缓缓爬升至四号主塔,越过塔顶顺延而下,飞跨长江翻越五号主塔,最终抵达北岸隧道锚碇,在808米的长江上空划出一道柔美而坚韧的弧线。这标志着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重庆南(川)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太洪长江大桥猫道历时2个月顺利架设完成并通过验收。

    据了解,太洪长江大桥猫道采用连续式结构体系,单幅猫道的主要承重钢丝绳均采用通长绳索,在塔顶位置通过设置于塔顶门架的转鞍支座完成转向和固定。在施工过程中,为确保太洪长江大桥猫道的顺利架设,贵州桥梁集团制定了详细科学的专项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交底会,对大桥上部施工方案、施工图纸和施工工序进行严密交底,保安全,控质量,促进度,抓环保,为圆满完成猫道架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猫道最高处离江面有198余米,最低处离江面128米,较陡的坡度和近百米高空作业,对施工安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工程科技术员张伟介绍到。

    猫道为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重要的高空作业通道和临时作业平台,上部结构施工期间,索股牵引、索股调整、主缆紧固、索夹及吊索安装、主缆缠丝防护等全部在该平台上完成,其结构的耐久性、稳定性直接关系着大桥上部结构的施工安全和进度。

    太洪长江大桥是南两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全长1436米,南岸主塔高185.68米、北岸主塔高178.4米,为主跨808米、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向6车道钢箱梁悬索桥,该桥猫道架设完成并通过验收,为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目标可控发挥了“压舱石”和“稳定器”的关键作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