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中国手机大黑马跌落神坛!股价近乎腰斩!它离成为华为还有多远?
 
2019-6-9 12:56:31

去年七月小米登陆港交所,雷军放出豪言要让最早的小米公司股票持有者赚一倍,但是快要过去一年的时间了,雷军的预期并没能实现,而小米公司现在的市值也可以用腰斩来形容,股价从最初的17港币跌到了现在10港币不到,那么问题来了,小米能够发展到华为这个程度吗?

小米公司是这些年来最被看好的独角兽企业之一,也是中国销量最好的手机品牌之一,而它的成立时间是2010年的3月,在手机行业中,这个时间算是比较晚了,但它却打败了许多其他的老牌厂商,成为中国手机最大黑马,去年7月9日,小米公司的股票登陆港交所交易主板,在最巅峰的时候,小米的市值曾超过五千亿,而现在却跌到了“只”剩下两千多亿,这让外界对小米感到非常的失望,与此同时,还有许多人拿小米与华为作对比,但事实证明,小米想要达到华为这个级别,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小米手机业务发展出现瓶颈

之所以小米市值会出现如此巨大的跌幅,外界分析称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降温导致的,包括小米在内的许多其他手机厂商都出现了销量方面的下滑。

小米手机从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就将性价比作为手机最大的卖点,这也让许多习惯了小米低价的人无法接受高端价位的小米产品,极致性价比让小米手机从一开始就在市场上大卖,但这也给后来小米手机进军高端市场带来了一些麻烦。

小米投入的研发费用远不如华为多

另一方面,小米创建时间比较晚,技术沉淀还不够,虽然小米也对技术研发非常的重视,而且去年更是拿出了58亿人民币投入了技术研发,但是相对于华为来说还是少了点,华为在2018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已经超过了一千亿。

当然,华为不仅仅是手机制造商,它可是世界级的电信行业巨头,体量要比小米大得多,去年2018年的华为实现了超过五百亿的净利润,而小米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则是85亿元。

研发费用上的巨大又一手机巨头跌落神坛!股价近乎腰斩!它离成华为还有多远?差距,使得小米无法追赶如日中天的华为,不仅仅是去年,这些年来华为每年的研发费用都超过了小米的二十倍以上,华为的研发费用占了总营收14%左右的比例,而与之相比,小米的研发投入仅占总营收的3%上下。

许多网友表示,小米仍然希望通过互联网思维与营销继续发展,但华为在这些年来却一直对技术特别的重视,以至于连美国政府都对它感到了恐慌。

小米想要追赶上华为还需要漫长的时间

到了今天,许多人都将华为当成了民族品牌,但是小米想要在人们的心中有如此大的地位则还远远不够,想要成为名族品牌需要两个先提条件,首先是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并且为社会创造价值,第二是进军海外市场,建立国产企业的良好形象。

虽然小米也有许多自己的核心技术,同时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华为相比还远远不够,当然,小米成立至今的9年时间中,对于手机行业的推进与为社会创造的价值还是值得肯定的。总而言之,小米想要发展到华为这个级别,还需要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