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郑州:不按规定规范停放共享单车 最高将被罚50元
 
2018-8-20 23:19:24

  待建土地、边角空地等闲置场所,区政府可设置临时停车位;停车泊位与停车需求矛盾突出的住宅小区,街道办事处可考虑设置时段性道路临时停车位;停车场要明码标价,工作人员统一制服,否则要吃到罚单。8月20日,《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对外发布。

  按照征求意见稿,停车收费人员未按照规定出具票据的,机动车驾驶人有权拒付停车费用。共享单车骑乘人不按规定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的,将被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规划]

  城管部门负责停车建设管理,待建土地可设置临时停车场

  和2006年1月23日颁布实施的《郑州市停车管理办法》相比,新办法有诸多不同之处,首先便是停车场的建设管理监督部门。根据规定,郑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将负责全市停车场的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其所属的停车场管理机构具体负责停车场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

  停车泊位的设置,需要以交通流量作为重要指标。根据规定,在城市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换乘站、大型公交站场等可以实现自驾车辆与公共交通换乘的地段,应当同步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方便驾驶人停车和换乘。

  为解决动态停车需求,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未移交道路等闲置场所,可由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协调,设置临时停车设施。而在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时,应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

  规模达一百个车位以上的经营性停车场,以及新建的专用停车场、大型商贸场所停车场、城市交通枢纽停车场、居住小区停车场,应按照建设项目停车设施配建标准设置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和充电设施。

  [设置]

  停车问题突出小区咋办?周边设置时段性临时停车泊位

  除了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外,临时停车泊位所起的作用不容小视,解决的是市民日常的动态停车需求。对此,新办法也有明确规定,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应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

  人回小区睡觉,汽车停小区外面,像这种停车泊位与停车需求矛盾突出的住宅小区,郑州市区是比较普遍的存在。为解决这一难题,新办法规定,这些小区周边道路具备夜间等时段性停车条件的,街道办事处应在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后提出道路停车方案,经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公安部门同意后,设置时段性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道路停车方案包括停放时段、停放范围、违反规则处理等内容。

  临时停车泊位,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施画,随意停放。按照要求,双向通行宽度不足八米或者单向通行宽度不足六米的路段,城市快速路、市区主干路以及其他交通流量大的市区城市道路,双向通行宽度不足十二米或者单向通行宽度不足九米的城市道路均不允许设置临时停车位。

  人行道、城市道路绿化带更是禁止施画临时停车位,医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出入口两侧机动车道各五十米范围内,其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住宅区出入口两侧五米范围内,也是禁止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的。

  [收费]

  不开票有权拒付停车费,不公开收费标准将吃罚单

  随便画个停车位,就开始违规收钱,这种行为以后将吃罚单。根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由价格管理部门会同停车场管理部门按照土地级别和停车需求,划分不同等级的收费标准,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予以调整。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应当制定标准并向社会公示。

  市民在进入经营性停车场停车时,按照规定缴纳停车费用,停车场应提供电子收费方式。停车收费人员未按照规定出具票据的,机动车驾驶人有权拒付停车费用。政府全额投资的独立建设的停车场、停车泊位的所得收入扣除相关税费后全额上缴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停车场出入口,应设置醒目的停车场标志并标明开放时间、停车泊位数量、收费标准和监督电话。工作人员也应统一着装,佩戴明显标识。一旦公共停车经营者违反上述规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而对于违法设置、毁损、铲除道路停车泊位和标志标线,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或者将道路停车泊位据为专用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将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