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七月“蘑菇节”八月“啤酒节” 新疆安排吃货嗨不停
 
2018-7-29 17:57:27


  和静县阿拉沟乡蘑菇(和静县委宣传部提供图片)

  盛夏新疆,何止瓜果飘香,各种满足味蕾的特色美食节庆一场接一场。七月“蘑菇节”、八月“啤酒节”,中间还穿插着各种美食优惠、体验活动。

  采蘑菇的“小菇凉” 来草原尽享20度清凉世界

  7月27日、28日,2018和静第三届阿拉沟蘑菇狂欢节正在火热举办。坐标: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斯台查汗村六号自驾游营地。免票:各位“采蘑菇的小菇凉、小伙子们”只需随手将美景晒到朋友圈,即可在7月27日或活动期间免门票。60万亩草场,天然大氧吧,各类原生态美味,各种野蘑菇制作的原生态美食在向吃货们招手。

  “捡蘑菇是技术活,蘑菇往往躲在草窝里,需要犀利的眼神,丰富的经验。”和静县旅游局长敖云介绍说,参加活动的游客会有本地牧民做向导,告诉大家哪里有蘑菇,以及蘑菇的识别及食用安全知识。

  在水草丰茂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蘑菇不是什么稀罕物。7月的草原及森林气温只有12到20度左右,在这清凉世界中,各种蘑菇恣意生长,有白蘑、草蘑、香菇、鹿茸蘑、针蘑等,还有野芹菜、豌豆尖儿等各种野菜。每年夏天雨多的时候,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到山里采蘑菇,除了吃新鲜蘑菇外,每家也会晒一袋或半袋子干蘑菇逢年过节吃。

  随着旅游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能享受到这自然的馈赠。“这几年我们这里的游客渐渐多了,大家都会尝尝野菜、野蘑菇,爱吃的人还会买一些带回去。”当地牧民那音太最近在和家人筹备开办牧家乐,他说,和静的蘑菇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欢迎大家来品尝。

  2018乌苏啤酒节 来自啤酒之都的盛情邀约

  2018年是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11周年,本届啤酒节将于8月3日在乌苏市盛大开幕,目前该节庆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走过十年辉煌历程的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目前已成为自治区十大节庆活动之一。2018年啤酒节设有晚会演艺区、篮球嘉年华区、战马嘉年华区、美食展销区、农资展会区、车展区等六大区域。

  “我们这次设置乌苏啤酒赠饮点8个,大家可以免费一饱口福。”乌苏市旅游局副局长于杰说,这次啤酒节以全域旅游、全景共享、全员参与为宗旨,以实现旅游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打造“啤酒之都 ·幸福乌苏”主题,同时乌苏市也诚挚邀请全国各地朋友来参加乌苏啤酒节。

  王母桃园买门票不限时吃桃子 江布拉克美食体验丰富

  “7月开始,购买王母桃园的门票,游客进来免费吃桃子,门票30元,不限时间,走的时候还送一公斤桃子和蔬菜。”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王母桃园景区相关负责人张月欣介绍,游客若需自己采摘桃子带走,则可按照称重20元每公斤的价格结算。

  据介绍,目前桃园里有蟠桃、油桃、水蜜桃、杏子、百香果、圣女果等多种水果,除此之外,还有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卷心菜、秋葵、娃娃菜等二十几种的应季蔬菜。来到王母桃园,这些瓜果都任君采摘。

  7月28日,距离王母桃园景区不远的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正举办为期一周的特色美食体验活动。

  “我们设立了专门的美食体验区,10余种奇台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同时还会对景区农、牧家乐特色菜品进行重点推介。”江布拉克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晓忠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广大游客在江布拉克景区的体验项目,景区内新实施的七彩滑道及马场体验项目已开始营业,广大游客不但可以体验高山滑草的乐趣,同时还可以体验到马背上的浪漫和别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和静县阿拉沟乡蘑菇(和静县委宣传部提供图片)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