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整形医生高中玉:改变颜值容易,拯救心灵不易
 
2018-6-29 16:46:56


 

整形外科博士高中玉医生,某个夜晚有感而发,在微博上写下这么一段话:

“对于整形医生,改变颜值容易,拯救心灵却不易。愿与每一个求美者互相珍惜。”

高中玉博士做过很多整形手术,双眼皮,隆胸,线雕,隆鼻,按说见多不怪。之所以忽有感慨,是因为一位微博粉丝的留言:“整形医生治愈的是心灵。”

这句话既让高中玉博士感动,也让他觉得有些汗颜。从事医疗美容事业十几年,经他手变美的求美者有许多,但是否真的因此而拯救过多少求美者的内心和灵魂,他自己也不敢确定。


 

高中玉博士为人正直,做事严谨,但又随和健谈,这可能跟他军医出身,又做过第二军医大学的老师有关。1996年,他考入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1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硕博连读,2006年获得整形外科医学博士学位。正是这段求学经历,为他以后的整形生涯,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职业信念。

“做整形医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人说第一位的是技术。而技术里,又包括审美。但我觉得,技术应该不是唯一的。作为医生,还要有一颗助人之心吧,也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高中玉博士如此侃侃而谈。

“每一个求美者过来面诊,其实就是一次求助。我们做医生的很明白,她其实是经过无数调查、对比,经过千辛万苦,经过一番内心的天人交战,才来到我们医生面前的。”

 

“但不是每一个求美者,我都能完全满足她的变美愿望。我做不到的呀,相信绝大部分医生也都做不到。但为了满足不同求美者的需求,我会尽力提高自己。”高中玉博士坦然道。

高博与很多患者都如朋友般相处,“很多人都觉得医生有医生的架子,所以我一直很注意不要让患者有距离感。我让我的患者术后复诊咨询都在一起美服务号内进行,免费,还方便,特别是远道而来的患者,不需要再跑一趟,沟通有效,自然就能和患者成为朋友了。”

“眼部整形,胸部整形,鼻部整形,微整形,我都有精研和自己的理解,没办法,我不太擅长拒绝别人的求助,只能让自己的技术更全面一些,好满足更多求美需求。有人说我是个老好人,也不知道这算缺点还是优点。”高中玉博士笑着调侃自己。

有一点让高中玉博士很感慨,中国的整形市场在快速发展,国家相关的政策也越来越完善,尤其是国家允许医生多点执业以后,方便了很多求美者,也增加了整形医生的收入。但他也明白,从整个市场的需求来说,中国现有的整形医生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中国求美者的需求。这也给了很多黑心机构乘虚而入的机会。

培养一个合格的整形医生要很久?高中玉博士回答说,“至少需要8年以上的系统学习和实践。需要学习的内容包括,手外科、显微外科、烧伤外科、以及整形美容外科。”

“而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整形医生,更需要很高的综合性医学知识、解剖立体感和艺术审美。所以,不是什么机构、什么人都能做整形的,哪怕只是微整形。”

高中玉博士讲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开始进行总结,“所以,求美者想变美,最好谨慎选择医美机构和医美医生,一定要选择有医美资质的机构和医生。跟医生沟通时,多信任医生和听取专业建议,术后严格按照医嘱进行护理。毕竟,变美也是需要耐心的一件事啊。”

医生资料

高中玉,男,1976年1月出生,祖籍山东,整形外科医学博士。1996年考入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1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硕博连读,2006年获得整形外科医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整形外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先后在上海长征医院、长海医院、法国PoiterCHU培训学习,担任上海市美道医疗美容、上海市寓医馆、上海颜范医疗美容等特聘专家。

教育背景

1996—2001 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士

2001—2006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博士

工作经历

2006—2013 第二军医大学

2013—2016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

2016.04—2016.10 浙江大学国际医院

2016.10—至今 上海玉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培训经历

2011.2-2011.6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英语培训

2013年11月 法国Poiter CHU培训学习

2014.12—2015.06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承担课题/发表论文

参与或负责研发省部级课题6项,经费共计50余万元、发表国际国内论文13篇

获奖情况

2002、2003、2008年三次获得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嘉奖奖励

2003年-2004年度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优秀学员

2009年第二军医大学教学先进个人

学术任职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美容医学教育与管理分会理事

中国整形外科协会鼻整形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整形外科协会教育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整形美容医师协会会员

上海市卫生法学会会员

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综合考核考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