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作家六六评“博士溺亡”:伺候老师不是应当的吗
 
2018-1-19 21:55:39

讲真,看到作家@六六在微博的这则评论,真是三观震碎!

  不知道@六六本人是不是真的认真了解过自己转发的这则新闻,有没有看过网上曝光的“西安交大溺亡博士与导师的聊天记录”,作为公众人物能讲出这样的话,于情于理都不恰当。(嗯,你们也可以理解“不太恰当”的隐含意思是“怕不是个傻子”。)

六六简介六六简介

  1月17日,中青报《寒门博士之死》一文引发舆论关注。其实早在十天前,此事就在社交媒体上被热议。溺亡博士杨宝德女友曾在微博上发长文,声讨其博士生导师周某是酿成此悲剧的罪魁祸首,并贴出二人聊天记录作证。

  17日,@六六在微博转发了《寒门博士之死》一文,并评论称,“现在的孩子都不知道脑子里想什么?装个窗帘、买个菜、打扫个卫生就委屈死了? 到底是个村娃,自视甚高。俺们跟师,出门拎包抱着被子,鞍前马后办入住,洗洗涮涮还生怕师父不满意。人哪!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所谓学习,不仅仅是课本的,也是做人的道理。你伺候伺候老师,那不是应当的吗?”

  在这条微博评论区,大概也是互联网难得一见的“和谐”,各路网民罕见地一致将矛头指向六六。

(其实,看完这位博士和导师的对话,称骚扰都不过分……)(其实,看完这位博士和导师的对话,称骚扰都不过分……)

  绝大部分网友都指出一个问题:这位博士已经不是在帮老师干活,而是被“性骚扰”。而事实上,看过网上曝光的博士和导师的对话截图的话,就知道这样的说法并不过分。

部分对话截图部分对话截图

  另外,至于@六六在微博中提到自己跟师的事情,是她在此评论发布前,先转发艾特了一个“同有三和中医刘力红”的微博账号:

  根据这个微博账号资料显示,刘力红是位中医,出版过《思考中医》、《开启中医之门》等书。

他曾转发过@六六的微博,在那条微博中,六六称之为“我导师”:他曾转发过@六六的微博,在那条微博中,六六称之为“我导师”:

  然而,对于网友的指责,@六六竟然还“一本正经”地解释,“完全不是调侃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正心诚意修身,包括对小事的细致和主动。一路走来,哪怕是大编剧了,依旧和剧组住90块的快捷酒店,烧饭给各路工作人员吃,得空就帮着收拾现场。不是只有跟师才卑微。我觉得以干琐事为乐趣,才会招来各色人等的亲近。做任何行业,情商都是第一位的。”

(在此谈情商?怕不是阅读理解问题就是智商问题了吧……)(在此谈情商?怕不是阅读理解问题就是智商问题了吧……)

  无论如何,近来高校老师骚扰学生事件频频在网上曝光,暂且不评论调查结果如何,但希望这种状况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如今发生“西安交大博士自杀溺亡”这样的惨剧,是大家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说到底,在师生关系中,学生也算是弱势一方。而尊师重教、师道尊严与传道受业解惑,本也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当然,最后,也不必因为这样的悲剧发生了,而否定教师或者博士这个群体或是否定师生关系。

  不知,各位怎么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