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亚洲最淡定的国家:外人揪心他们贫困,他们埋头念经诵佛
 
2017-11-30 11:00:20


尽管和印度接壤,两国也都是佛教之国,但到了缅甸很明显的感受就是那种随遇而安的心态。【摄影师:深蓝色的温度|编辑:驴叔】

作为亚洲穷国,似乎外国人都比缅甸人更关心他们的经济和生活,但对于缅甸人而言贫困的生活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们传统的生活习惯。人们依旧恪守着几百多年遗留下来的生活节奏,每日诵经念佛,把自己完全交给了那虚无的神灵。

这不意味着说缅甸从来没有改变过。佛教文化、古典建筑都带来大量的游客资源,沿街超市、酒店也纷纷冒出来,但有趣是的逛超市的永远是好奇的缅甸人,购买的却永远是游客。而投资超市、酒店的有很大部分是华人。

缅甸是千塔之国,塔中是各种我们不清楚的神灵婆娑。

缅甸人相信自己的命运从第一天开始就注定了,因此每周你总能见到缅甸人在自己的属相它前跪拜祷告。熟悉缅甸佛文化的游客,也常常会虔诚地在蒲甘找到属于的属相祷告。

在蒲甘,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穿着红色袈裟的缅甸小孩。这些小孩在很小的年纪就被送到寺庙里,而其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许多家长无力抚养孩子。

在缅甸由于贫穷,医疗条件差,许多孩子常常因为饥饿,疾病过早地夭折。于是佛寺就成为了父母们唯一可以放心的地方,至少孩子们在这里成年后,还有机会重新入世选择新的生活。

孩子们的日常生活,除了跟年长的僧人冥想诵经之外,就是化缘。化缘是不收钱财的,当有孩子或僧人化缘时,缅甸人会双手送上食物并低头以表达敬意。这一瞬间,我忽然明白这是骨髓里的信仰,绝不会因为外物而受到影响。

最喜欢的还是蒲甘的黄昏,他们从日落的光芒中走过来,身后的万千佛塔静谧在暮色中。可要找到那真实的静谧却很难得,喧哗的游客嬉笑的声音总是会打破这种氛围,好在即使人们有多吵,那些僧人也丝毫不受影响。

日落后,在夜色中佛塔前点灯的孩子。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