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在全世界上天入海的旅行,她一年可能走完了你一生的list
 
2017-11-29 11:54:06


“每个今天都是从今往后你最年轻的一天,

所以见你相见的人,

做你想做的事,

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们的生活应该像小宇宙爆发,

像冰岛的间歇泉。”

最近北方开始冷了,还没进入冬天,我就穿起了厚厚的棉大衣手捧着暖水袋,翻了一下朋友圈,这个一年四季穿着比基尼穿着短裤短裙的梓梓果不其然又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享受着大海阳光。

当她有几天朋友圈没有更新或者联系不上她的时候,我知道,她一定又是在哪片海域里追逐着。她曾经给我看过一个在苹果手上显示她到达过的坐标图,我一看,好家伙,全世界最好看的网红胜地,她都去过了。

在她微博里看到这样一段话:曾经努力把全世界好玩的地图路线都熟记,知道世界各地好吃的餐厅,地球上每一个好看的角落,现在,去熟悉一片海底,熟记每一个峭壁和洞口、鱼出现的地方,喜欢每天努力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每年每个月他都在路上,飞了八大洲,潜入四大洋 不在飞行中 ,就在海里潜、雪上滑。他从独自旅行 深度游走五年,到后来带身边朋友一起去旅行两年多,至今去过大概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2017年她又走过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国家、城市和岛屿:旧金山 波特兰 冰岛 麻袋 斯里兰卡 吉隆坡 墨西哥 伯利兹 巴厘岛 塞班 西班牙 摩纳哥 尼斯 戛纳 北非摩洛哥 韩国 蓝梦岛 印尼科莫多 四王群岛 帕劳 塞班 西班牙 摩纳哥 摩洛哥 美那多 阿拉斯加 迈阿密 纽约 巴哈马 阿鲁巴 帕劳 美娜多 阿拉斯加……

(摄影/SPIRI孙萍)

她叫王梓,像所有的女孩一样喜欢漂亮,喜欢拍照,但是她拍出来的照片经常能获得一大票粉丝以及好几万的点击量。

火遍潜水圈100瓶气的裸潜 到现在她已经又再次刷了100瓶气了。

(裸潜照片摄影/SPIRI孙萍)

在埃及领略了锤头鲨风暴后又去追逐鲸鲨

各种洞潜。

在冰岛。

在巴哈马和鲨鱼群共舞。

旅行途中也不忘扛起相机,以下这些图片只是她在各地拍的冰山一角,一句话说就是:不会滑雪的女潜水员不是好的摄影师。

她也喜欢各地区跳伞滑雪。

在欧洲阿尔卑斯和美国落基山脉滑雪。

去迪拜 美国 土耳其 阿尔卑斯 跳伞。

上天入地,你能想到的最刺激的她都体验过,你没想到的也体验过...总之,她不是在玩儿的路上就是在去玩儿的路上。

和所有姑娘一样,她最开始也有这朝九晚五的都市生活,是一名知名外企的服装设计师,在高级写字楼里,业余时间是逛街和姐妹们美美的下午茶 本可以安分地过一辈子,却因为偶然在斯米兰潜水看到鲸鲨 她的心也不安分了起来,她突然觉得原来人生还有另外的可能,带着这份孤勇她提出辞职,开始去世界各地潜水。诗巴丹 马尔代夫 墨西哥坎昆 巴哈马 伯利兹 帕劳 埃及红海 印尼诸岛 菲律宾 等等等等,所有你想到的和想不到的 她全都一次次打卡。

通过潜水,让她知道,在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里,每种生物都身怀绝技,,也正是因为潜水,她感受到了海洋的浩瀚,感受到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生命的可贵。

当别人看到她拍出和大白鲨共游的震撼大片时,多少人都在羡慕着她的生活,但是那些美好可能真的只是我们所看到的海面上风平浪静的一面,危险,艰苦,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在墨西哥巴哈半岛十天船宿看大大白鲨那次,因为是6人的小船,大风大浪把船的发动机都拍坏了,每天这只小船就在望不到边的大海上摇摇晃晃着,根本无法在甲板上走路,只能躺着或者坐着,晚上睡觉甚至要抓着床边的扶手,而且没有任何信号。那时候她说每天晚上都都躺在甲板上看银河,水温也很低,只有19度,通常都要穿着3-5mm的湿衣,航行了十天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一次次上下海里自由潜水看鱼,没有热水淋浴。

但当拍出与鲨鱼共舞时的照片,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后来,越来越多的姑娘们开始跟她结伴同游,去各种国家,体验各种的文化风俗,在每一个山崖海边都留下了她们的身影。

约旦

日本

冰岛

她说,旅行会告诉你,原来这世界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

经常会看到她在朋友圈会发一些自己在当地国家有趣的事情,比如,在伯利兹的时候,她说岛上人的生活画面像极了老电影,走着走着会有人跟你聊天,遇见个姑娘在散步还拿出塔罗牌占卜,给朋友订蛋糕,没有蛋糕店,问了一路,全岛人告诉她有一个女人可以做蛋糕,大家叫她cake lady,然后就带着她去了一个老奶奶家......

她喜欢设计一些复杂而冒险的路线,比如有一次他带朋友们包小飞,从墨西哥飞到伯利兹,再从伯利兹城飞到大蓝洞上方左三圈右三圈的让机长转,只是为了拍到满意的蓝洞照片,再从蓝洞飞到一个野岛,再坐船换另外得岛找到酒店住,只是为了去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的伯利兹大蓝洞里潜水,看洞穴里的巨型石柱到底是什么形状。

他们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她说正是因为这样才让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又有趣了些。

“她们是苦行僧、是赌徒、是艺术家、是商业大亨、是农民、是城市漫行者......如果我没有旅行,我无法遇见她们。”王梓对我说道。

在我看来她永远在路上,仍然每天向往着远方各地的风景,仍然渴望体会不同的生活,或许舟车劳顿,或许颠沛流离,但宁愿那是远方的一部分,而不是隔着纸张和荧幕默然的遥望着他们。赶路狂奔过的陌生街道,足以忘却疲惫登高美景;看到鲸的尾巴破浪而出,你会立即踢着脚蹼追随着它的方向;坐直升机飞蛾往峡谷深处,也从五千米高空跳伞而下。

在旅行中,可以做一个倾听者,停下来去听听别人的故事,去看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样凝结,原来蜥蜴这些小动物可以离自己这么近.......去感受自己的心跳声。

她用行动告诉我

带着你最年轻的身体环游世界才是正经事

(本文有删减,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微信立场。对内容有任何疑问,请谨遵专业人士叮嘱。任何版权问题,请随时联系。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