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中国最爱吃驴肉的一座城市,有数千家驴肉餐馆遍布全市
 
2017-11-27 12:14:55

“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句话道出了人们对驴肉的高度褒扬,驴肉高蛋白低脂肪,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驴肉在各个城市中并不那么容易买到,而在中国有一座城市,驴肉随处可见,是许多人每天必吃的,可以说是中国最爱吃驴肉的一座城市。

这座城市就是华北大地的保定市,有一道很著名的小吃--驴肉火烧,在华北地区极为流行,卤好的驴肉伴着老汤汁加入酥脆的火烧里面,一个两个驴肉火烧再加上一碗驴杂汤,真的是保定人的最爱,驴肉火烧店遍布保定的大街小巷,具不完全统计光保定城区的驴肉火烧店就有一千多家,何况保定还下辖了4个县级市和15个县,可以想象保定一定能吃掉多少头驴。

保定市是河北省下辖的地级市,地处河北省中部,南接省会石家庄,北临首都北京,保定之名意为“保卫大都,安定天下”,是首都北京的南大门,辖区总面积22190平方公里,下辖5个市辖区、15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常住总人口1034.9万人,是中国下辖县最多的城市,人口数量也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保定市在清朝时期是直隶省省会,是直隶总督的驻地,近三百年间来一直是区域政治中心,这一时期也是保定的鼎盛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保定被定为河北省省会,1958年省会迁到天津,1966年天津直辖后省会又迁回保定,1968年省会又从保定迁到石家庄,保定三百年区域政治中心地位丢失。

保定市的经济发展也很一般,虽然2016年GDP也达到了3435.3亿元,河北省排名第五,全国第66位,从数据来说不差,但是要知道保定市一高人口超过千万的城市,论起人均就差太多了。保定近几十年存在感不强,2017年4月,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涉及保定市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保定声名鹊起,被世人瞩目。

保定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兼有平原、山地、湖泊等地貌,使得自然风光形态各异,目前拥有国家5A级风景区三个,分别是白洋淀、野三坡、白石山,4A级风景区7个。保定还有众多的古迹文物,最有名的当属清西陵和直隶总督署。保定市优美的风光每年都吸引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的游客纷沓而至。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