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面积八千多平方公里,却有世界一半地热资源
 
2017-11-26 10:42:56

你知道全球首个国家公园在哪吗?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这全球首个国家公园,黄石公园。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这个公园的初印象都是在电影中看到的,有部电影中还曾描述到整个黄石公园都如同一个巨大的火山口一般,事实也的确如此,但黄石公园的魅力远不止这些。

作为全球首个国家公园,也是后来多个国家建立国家公园的标杆,这座公园早在1872年就已经成立。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或许还是黄石的火山吧。因为黄石火山一直都是世界最大火山之一,还是一座不折不扣的超级火山,这也让整个黄石公园中遍布丰富的地热资源,根据专家的统计,全世界大概有半数的地热资源在黄石公园这一块地区之中。

要说黄石火山有多厉害呢?根据地质学家的推算,在几十万年前这里喷发的时候,火山喷发的威力达到了普通火山的上千倍。而现在能在公园里看到的巨大火山口,大多都是黄石火山曾经喷发形成的,而每一次爆发都能使得周围方圆数千公里的地区遭受到影响,巨大量的火山灰以及毒气投放到大气之中甚至还能影响全世界的气象生态,所以有些电影里面说黄石火山一旦全力喷发可能会导致世界级的毁灭性打击也并不是无道理的。

这里除了超级火山,也是一个物种丰富的宝地,上百种动物以及种类繁多的濒危物种都生活在这一个公园之中,茂盛的森林还有完整的生态系统吸引着不少喜欢探险的旅游者前来,但这里的森林却一直饱受摧残,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山火发生,让人困扰不已,据说曾经还有一次把整个公园的三分之一都给烧毁了,听着就心痛不已。

如果你真的来到这里旅游,你能看到很多的间歇泉,但其中最让人为之倾倒的间歇泉,还要数老忠实喷泉了,也是整个公园之中,最有名气的喷泉。因为其他的间歇泉都是基本没规律可循的,但这座喷泉和定了时间一般,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一旦喷发,高达四五十米的热水如同一条巨龙出水一般,每次喷发都赢得了观众们的欢呼。

除了喷泉,黄石最为著名的还有温泉,公园内就有一座面积排名世界第三的超级温泉,也是当今美国境内最大的温泉,叫做大棱镜泉,115公尺的直径让人为之惊叹。温泉水的颜色变化多彩,常常会显露出不一样的颜色。如同地球的眼睛一般深邃。基本上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被这泉水所震撼到。

整个黄石公园都如同一片净土一般,各种各样的风景绝对能够征服你的眼球,湖泊河流,峡谷森林,高山冰川,小镇广场,火山温泉等等风景都汇集在这一个公园之中。甚至有朋友对我说,去过黄石公园短期时间就不会想要去旅游了,因为各种各样的风景已经看遍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对这个公园产生兴趣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