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中国最美高铁——沪昆高铁,已经正式通车啦!
 
2017-11-26 10:40:03


朝发夕至,早上你还在上海吃着小笼包,晚上就能到云南吃鲜花饼啦。光想想心里就美呀!

沪昆高铁被称为中国最美高铁,串起了滇池、黄果树瀑布、花江大峡谷、平坝天台山,洞庭湖、鄱阳湖、西湖等人间仙境。

横跨了大半个中国,

沿路无数美景、美食;

全程只需10个多小时。

驶过北盘江特大桥只需要8秒。

完整的途经站点 :

这个由上海出发,

经由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

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

一站一景,绝对美哭你!

上海

第一站

▼外滩

上海名片,外滩的故事就是上海的故事, 夜幕降临,浦江两岸霓虹齐放,漫步其中,感受着“不夜城”的韵味与浪漫,加之外滩江风阵阵,怎是一个美字了得。

▼豫园

素有“城市山林”之誉,又有“奇秀甲于东南”之说,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誉为全国四大文化市场之一。这里店铺和小吃摊很多,可以边吃边逛。

▼静安寺

静安寺是上海著名古刹,静安区即由静安寺而闻名。身居闹市不凡,闹中取静,正应了寺名中的静安二字。

浙江

第二站

▼杭州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这个三步五步便是花园的城市里,一山一水灵动温婉。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漫步在西湖边,一湖荷花,层层叠叠,游船点点,水波荡漾,晚风拂来,如置梦中。

▼杭州河坊街

去杭州,总要去河坊街看看,这个吃货的天堂,又怎么能不去走走呢。

▼乌镇

黄磊和刘若英主演的《似水年华》令多少人对乌镇心生向往。

▼嘉兴西塘

逛完乌镇,可以去西塘走一走,人说晚上的西塘是最美,高挂着的红灯笼、悠悠而行的乌篷船、灯光璀璨的人家。

▼太子湾

太子湾位于西湖西南角,相传此地曾是南宋庄文、景献两位太子的攒园,故有太子湾之称。这里还有40万株郁金香,蔚为壮观。

by 逍遥坡

▼千岛湖

千岛湖“天下第一秀水”名不虚传。“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取水于此。千岛湖湖中有1078个岛屿,姿态各异,是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

馋嘴美食:

江西

第三站

▼庐山

说起江西 ,你一定会想起“不识真面目”的避暑圣地庐山,如画如梦的景色,看上一眼就会“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婺源

这里能满足你所有“白雾红枫徽派古镇”的幻想,满足你对“最具有中国水乡特色”村庄的期待。

不管是绚丽的油菜花,还是瓦顶晒着五色硕果的篁岭晒秋……

▼上堡梯田

上堡梯田有着太多的头衔:“最大的客家梯田”“国内三大梯田奇观之一”,金色的稻海在田间摇曳,一层一层倘若流动的金风,美痴迷。

这片梯田有着浓浓的童话色彩,令人心怡。

▼瑶里古镇

瑶里古镇的光芒一直被婺源所遮掩了,但正因为此,它才保留了最原始的美景。

▼鄱阳湖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次于青海湖。

鄱阳湖景色十分优美,拥有江南最密集的湖、最高贵的鸟、最多姿的水、最诗意的草。

馋嘴美食:

湖南

第四站

▼张家界

这里漂浮着星罗棋布的群山,生长着色彩斑斓的雨林,藏着夜间发光的奇幻生物;鬼斧神工,梦幻仙境,这里美得仿佛并不真的存在人间。

▼小东江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小东江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资兴县境内,每当大雾升起,这里便是一片虚无飘渺的迷茫世界。

当清晨的东江被初升的雾霭若隐若现的笼罩着,所有的空气似乎都在被这雾气所暧昧抚摸,飘幻得让人犹如置身于另一个不太真实的世界。

▼紫鹊界

这里有云南哈尼梯田的大气、菲律宾巴纳韦梯田的险峻、越南沙坝梯田的飘逸,而又有她独特的韵味,不得不数位于新化县的梯田王国紫鹊界。

这里没有一口山塘、一座水库,也不需人工引水灌溉,便有如此的美景,果真是大自然的杰作。

▼凤凰古镇

这里山水相依、深街小巷曲径幽深、沧桑的城楼老墙……静谧,人少,养在深闺而保存了更原始的风光。

馋嘴美食:

贵州

第五站

▼黄果树瀑布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无论从左右上下哪个角度,你都能感受到变幻无穷、恢弘壮阔、“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震撼之美。

▼荔波

荔波素有“地球上的绿宝石”之称,而其大小七孔则堪称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大七孔

▼加榜梯田

梯田是当地苗族百姓的杰作,依山而开,随山势地形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秀丽线条。

▼万峰林

是一个具有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地方。境内山川秀美。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