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东北边境行:嘉荫之殇,中华第一龙被俄罗斯挖走了
 
2017-11-24 11:35:42

【题记】走一次东北边境线,有多少你我所不知道事情......

离开富锦县,沿着黑龙江畔的边境线继续向西行进,我的下一个目标是黑河,由于没有带地图,我无法具体确定要走的方位和线路,只能听凭于导航,看看路程,一天赶到黑河有些吃力,关键是我是来游玩的,不是单纯跑路路,所以还是随遇而安,走到哪里算哪里,看到好玩的地方就停车。

结果上午遇到了在黑龙江边的安徽的养蜂人老王,闲聊一阵,拍他打蜜的场面,他还送我一罐蜂蜜,我又买了一些,想途中送人,这里盛产优质椴树蜜,但才卖20元一斤,养蜂人辛苦,都是泪啊。

中午到了黑龙江历史上非常有名产金地“太平沟”,有个黄金小镇,这里因金矿繁荣一时,可惜现在已经资源枯竭,淡出历史和经济舞台,逐渐被人遗忘了。

没有目的游走的最大好处是随心所欲,不急着赶路也就有心情东瞅瞅、西逛逛,虽然也是东北人,但久居城市,来到这充满野趣又少人烟的边境也是满是好奇,就连野花也觉得好美。

为了更靠近边境线,我把车子行驶在黑龙江的江堤大坝上,这里视觉宽敞,可以极目远眺,不仅看看我国这一侧的风景,也可以看得到对面俄罗斯的情况。这一带人烟稀少,俄罗斯那一边几乎看不到村庄和人,心想贪婪的俄罗斯抢去这些土地究竟为了啥,就这么荒废着,真可惜。

而中国这一侧除了大片的森林就是沃野千里,大面积的耕地种植着水稻和大豆,而玉米则种植很少,是生长期的问题还是经济效益不好不知道,但几乎所有的土地都是机械化耕种,看不到几个农人啊,黑龙江的农民真牛啊。

曾经的北大荒现在的北大仓,是多么的富饶和有生机啊!后世子孙一定要守住,万万不可再让别人割走了......

天色傍晚我来到一处口岸,是“嘉荫口岸”,这个口岸似乎已经建设完了,但没有使用。

原来我到了嘉荫县,那就在这里住一个晚上吧。

按前些天自驾的经验,把车子开到县城边停下,用手机寻找预定酒店,一下子跳出来很多客栈,瞬间感到惊奇,这么偏远的小县城怎么有这么多住宿的地方?很快发现不对,这住宿的价位都在三四百元以上,也太贵了吧。这些天住的这一带边境县城也就一百多快,都是非常好的酒店了,这里怎么这么贵?

我又发现不仅贵,而且几乎都是客满!有点不淡定了,难道这里有什么大的庆祝活动?要不这么多酒店都是满客呢?手机定不了客栈那就街上找找吧,问了两家都是“没有房间了”,最后在客运站周围一个大姐看我有些丧气就问我“家庭旅店住不?”,此时天已经黑了,不住我又去哪里呢?她打个电话,一会儿来个女子把我带到一处小区里的“家庭旅店”,一套房里有几个房间,我要了带简易卫生间的一间,收我120元。

我好奇问店主,县里有什么活动吗?怎么住宿这么紧张?她说:你不知道我们这里是旅游区吗?到了夏季就这样,我们这里有恐龙园和茅兰沟两处4A风景区,周末来的游客太多,住宿不够啊。

恍然想起黑龙江有一处恐龙挖掘集散地,规模很大,品种很多,难道我到了恐龙的故乡?哈哈,幸福来的太突然了,事先完全没有想到,要好好看看。

虽然经常在外面跑,各种条件的酒店、客栈、农家院都住过,但这种形式的下榻还是第一次,一夜睡得不好,似乎心里有事,结果早早的醒了。东北夏季天亮的早,三四点钟天就大亮了,五点告别店主,我把车开到黑龙江边。

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河滩上洗车,也过去擦擦车,这也是十多天来沿着鸭绿江、乌苏里江、黑龙江行走车子最靠近江水的一次。

还有一些钓鱼的人,早起已经有了收获。黑龙江水在这里是很清净的,上游完全没有污染,对面是俄罗斯,又没有人烟,黑龙江虽然两国共有,但此时似乎为中国人独享了。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距离县城大约十公里左右,开车很快就到了。这里是收门票的,80元。来得早了人家不开门,只好闲逛等待,同时上网查查。

百度资料:1902 年,俄罗斯地质学家在这里发现了恐龙骸骨化石,并把挖掘出的化石组装成一具高4.5米,长8米的完整恐龙化石骨架,定名为黑龙江满洲龙,陈列在圣彼得堡的原苏联地质博物馆内。这条龙是中国出土的第一条恐龙,也是中国流落到国外的第一具恐龙化石,人称“神州第一龙”。

看到这里什么感觉?想不想骂几句?怎么又是俄罗斯!

走进恐龙园就看到了当面的当年模拟挖掘现场,出现的是一些俄罗斯科学家,是他们最先发现了嘉荫恐龙,感觉又是五味杂陈,还是不多议论了。

嘉荫是我国第一处发现有恐龙化石的地方,而且难得是完整的一具恐龙化石,被俄罗斯人发现,最后挖掘出又被弄到俄罗斯去了,不知道这种行为算怎么回事?

庆幸的是嘉荫还有很多,后来不断的发现,不断的挖掘,仅嘉荫县龙骨山出土恐龙化石完整的就不下10架,而测算这里还埋藏有100多架恐龙化石,这不就是恐龙的集体公墓吗。

地球的行成大约有46亿年历史,地球上的生命出现有4亿年历史,但恐龙在1.44亿年前开始出现起并逐渐统治主宰着世界,直到6500万年前不闹了,玩起了失踪。

恐龙是怎么来的?又是怎么走的?是地球进化史的一个谜。最早发现地球上有恐龙的是英国科学家理查德欧文,他在1841年研究几块样子像蜥蜴骨头化石时觉得有点不对劲,就把它们命名为“恐怖的蜥蜴”,也就是恐龙发现的起始。

到目前已经发现了1850种不同的恐龙,有天上飞的,也有地上跑的;有凶猛食肉的,也有温顺吃草的。其中最大的易碎双腔龙可能超过了50米长;而最小的蜂鸟恐龙才10厘米不到,这么大的差距却是同一个种类,只有恐龙家族才这么肆无忌惮啊。想一想恐龙统治地球时代是多热闹、多丰富多彩还好人类没有赶上,要不都给吃光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