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它是中国第一苗寨,累了倦了就去这里吧!
 
2017-11-24 11:35:02

据说古老的印第安人有个习惯,当他们的身体移动得太快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安营扎寨,耐心等待自己的灵魂前来追赶。

有人说是三天一停,有人说是七天一停,总之,人不能一味地走下去,要驻扎在行程的空隙中,和灵魂会合。

灵魂似乎是个身负重担或是手脚不利落的弱者,慢吞吞地经常掉队。你走得快了,它就跟不上趟儿。

当你的身体和灵魂不同步时,就该去旅行了,一次绝佳的旅行是身体和灵魂高度协调一致,生死相依。

当你疲倦时,就去一个远离钢筋水泥的地方吧——那冉冉升起的如银的炊烟,那亘古沉默永不停息的山溪,那随着夕阳郁郁独行的老牛……这样的生活画面就在贵州的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最完整的地方,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站在苗寨的观景台上,或者入住一家能俯瞰苗寨全景的客栈,你就能畅快地俯瞰成片的苗寨吊脚楼,点缀在青山绿水间。

慢悠悠的日子,慢悠悠的品茶,慢悠悠的散步,这里没有聒噪与拥挤,只有泥土的芳香和让人放松的生活节奏。

体验苗族生活

西江千户苗寨就像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苗族发展的史诗。

千户苗寨里有很多原著居民,有些人还不太会说汉语,在这里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苗家人生活。

蜡染坊、酿酒坊、染布坊、活路头、鼓藏头等苗族特色手工艺品店,你都可以进去体验品尝。

长桌宴是苗族很有特色的一项民俗活动,在千户苗寨不要错过长桌宴哦,大家围坐在一起,虽是陌生人,吃着同样的食物,也会增加亲切感。

走在千户苗寨的大街小巷,你会看到许多风雨桥,这是西南少数民族的特色建筑,在桥面上搭建长廊和亭台,以供人遮风避雨。

千户苗寨的风雨桥有很多个,天暗下来的时候,华灯初上,整个桥面十分漂亮。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