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牛逼!我国一个三线地级市建了9座高铁站 全国第一
 
2017-11-23 12:20:41

说起来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国的一个地级市(还是三线城市),如今竟建了9个高铁站,这在全国还是第一个。网上流传是广东的惠州,错!其实惠州的9座高铁站计划到2020年才全部建成,而且惠州是个二线城市。这个全国第一就是广西的桂林市!

目前,有两条高铁干线交叉通过桂林,分别是贵广高速和沪昆高速,使桂林成为全国首个高铁站最多的地级市,这些高铁站分别是桂林北站、桂林站、桂林西站、五通站、阳朔站、恭城站、兴安北站、永福南站、全州南站。

桂林建有这么多的高铁站也不奇怪,过去一直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说法。作为一座山水旅游名城,桂林是中国唯一一个获批两项(入、过)境(免签)签证便利政策的城市,也是国家批准唯一的国际旅游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还是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首推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

桂林山水美景以前都是指市区和漓江、阳朔风景区,1998年9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桂林市和桂林地区合并,组建新的桂林市,桂林地区原有的12个县全部划入桂林市,这样,桂林的风景区就大大地扩大了,旅游景点数不胜数。

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桂林将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胜地,这标志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桂林共接待160多位外国元首政客,接待境外游客数量排地级市之首,居全国第一。

说到桂林,其实它不但“山水甲天下”,历史上还是广西的省会呢!到了清末,因为法国占领越南,南部边防形势严峻,同时南宁经济发达,交通方便,因此广西很多官员建议将省会迁往南宁,但是被清政府否决。

清灭亡之后又旧事重提,当时的广西形成了南宁、桂林两个议会,因为当时主政广西的陆荣廷是南宁人,最终省会迁往南宁。到了1936年的抗战前夕,出于安全的考虑,广西又将省会迁回了桂林。

解放后,广西出于对几大城市发展潜力、枢纽地位、战略等因素的考虑,以及经济发展的需要,1950年将省会定为南宁,直到今天。(文/吴波 图/网络)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