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教育资讯 > 浏览正文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规范与发展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2017-9-13 16:16:14

  9月11日,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规范与发展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黄贵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研究所所长王习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李曼出席会议,与首批中国教育学会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简称“辅教认证”)获证教师共度教师节。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表示,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颁布、实施使得辅导机构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他希望,中国教育学会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等多方共同努力,促进辅导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表示,学会正在与一些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通力合作,逐步建立起行业规范机制,开展并建设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的第三方质量认证和评估体系。未来,学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辅教认证考试基地、辅导机构教师专业电子档案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研究所所长王习农对中国教育学会积极探索民办教育行业规范化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建议,民办教育要规范管理建立监督评价机制。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认为,不久的将来民办教育将会有一套完整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类管理、扶持的办法,形成新的法律法规与制度政策体系。在民办教育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各级教育行业组织应当为推动这种转型发展依法依章,坚守公益精神,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产品,改进服务方式,搭建服务平台,体现服务水准,取得服务实效。他表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将协同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促进辅导教育行业规范,服务辅导机构教师专业发展。

  与会领导为辅教认证首批高级认证教师颁发专业等级证书,为首批试点单位颁发对标合格证书,并启动了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辅教认证报名。

  会上,辅导机构教师签署了《教师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条例》,自愿在辅导机构教师职业发展规范上起表率作用。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家相关部门对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规范化发展的重视,对中国教育学会探索辅导教育行业规范化的有效成果予以肯定。出席会议的还有好未来教育集团、精锐国际教育集团、优胜教育集团、奥鹏教育、ATA等知名教育企业代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成都一高校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学生喂养天鹅或可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南京一高校期末考题火了
·南航学生发起关爱流浪狗活动?筹款1400元捐献100
·专家解读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更多选择权,利于
·2017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启“城乡悦读会”
·纪念茅盾先生 一个“弥满着生命力的人”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今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