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教育资讯 > 浏览正文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2016-8-8 3:22:05

2016721145006_58595.jpg

图说:2016上海书展海报 图IC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剑虹)上海书展即将于本月中旬举行,在昨天的第二次发布会上记者注意到,今年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重点加大了上海书展“文教结合”项目力度,携手市教委、各区县教育局,发挥作家资源与学校教育资源相结合的优势,合力打造“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上海书城的“全国新书发布厅”也将在书展期间发力,在书展期间重点推出“书店里的大学公开课”活动专场,将课程概念引入讲座。书展主会场之外的各类活动这几年越来越丰富多彩,书香“破墙而出”。

  以“上海首发、全国畅销”的上海书展首发机制为基础的“全国新书发布厅除了将在书展期间推出多项重点首发活动之外,今年首推的“书店里的大学公开课”将与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合作在书展期间邀请来自日本就实大学的教授李开元、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研究员孙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研究员许宏等三位专家将为读者分别带来题为“乌江自刎:《史记》中的口述史”、“从历史中醒来:怎样认识陶俑”、“考古学视角下的中国诞生史”的大学公开课,内容上坚持严谨性、原创性,表达上避免学院化、专业化,以促进阅读、推进学术普及。此次,新华传媒在所属上海书城和新华书店分设的15个分会场,还将在书展期间开展多场阅读活动。

书展大厅-郭新洋.jpg

图说:2015上海书展上的人潮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今年是我国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周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了“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系列活动。而作为全民阅读标志性平台,上海书展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在广大市民读者中推广阅读、引领阅读。因而在上海书展期间书展主办方将与之合力打造“书香校园”阅读推广行动、“绿色悦读”系列活动;联合团市委推出“悦读青春”活动、“爱阅读 乐分享”——上海青年读书会同城对话活动;联合宝山区推出国际儿童阅读季系列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市民。

  此外,今年书展加大了市区联动力度,积极引导阅读文化资源向区倾斜输送,推动各区在区图书馆、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力提升“书香上海悦读季”系列活动的品质。各区结合各自的文化优势资源,推出富有明显区域文化特色的阅读文化活动。如静安区继续推出“静安读书周”系列活动,浦东新区继续打造“书香2号线”,徐汇区与上海书展合作举办首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黄浦区积极参与承办上海国际文学周、上海科协大讲坛、望道讲读会等品牌读书项目。据介绍,各区组织相关阅读文化活动将达100余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主题突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成都一高校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学生喂养天鹅或可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南京一高校期末考题火了
·南航学生发起关爱流浪狗活动?筹款1400元捐献100
·专家解读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更多选择权,利于
·2017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启“城乡悦读会”
·纪念茅盾先生 一个“弥满着生命力的人”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今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