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三体舞台剧今日火爆开票,2017.6回归上海再掀科幻狂潮!
 
2016-12-5 14:08:17

2016-12-05

 

      近日,《三体》舞台剧官方制作公司Lotus Lee戏剧工作室宣布:为了回馈上海广大科幻粉、三体迷以及戏剧爱好者,《三体》舞台剧将于2017.6.1 -6.4重回上海公演6场,继续进入“霸占魔都”模式,并于今天(12月5日)上午10:00正式公开预售门票,真羡慕上海及周边城市的小伙伴们又可以大饱眼福了!

科幻IP改编的先行者

      近两年科幻IP的改编现象很火爆,有人说接连看到科幻小说被曝出要改编成影视剧作品,是中国科幻的热潮来了。自从刘慈欣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在2015年8月获得科幻界的巅峰荣誉“雨果奖”,《三体》这个超级IP就成为了国内影视人眼里的香馍馍。但他本人也说过,目前还没有看到国内科幻呈现真正的繁荣。

      今年6月,对于许多科幻迷来说,把许多只能在脑海中幻想的科幻大场景转化成能够呈现在眼前的真实作品,是一个非常值得一起参与和共同见证的历史性时刻!正如刘慈欣的评价:“《三体》舞台剧的出现很令人兴奋,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由LotusLee戏剧工作室制作出品、著名多媒体舞台剧导演刘方祺和张笑帆执导的《三体》舞台剧就是一个先行者。春秋笔法写就的纯科幻文学被搬上戏剧舞台,本身剧情的细枝末节多且广,改编难度非常大,但这部舞台剧准确地抓住了原著故事的内涵和逻辑主线。

      这部超科幻戏剧,通过在空间狭小的舞台结合3D裸眼全息投影,突破了传统话剧舞台的时空边界,把整个剧场空间作为舞台的延伸,把小说中给人无限遐想的大场景、大宇宙观进行精妙细致地一一还原,呈现出广袤无际的宇宙星空中外星文明强势入侵的惊天危机,细腻地刻画出人类该如何自持,以及对地球文明自身探究、人性的强烈冲突以及人物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等;为了展现“三日连珠”这一标志性奇观,剧组还出动了3架无人机包裹直径超过1.8米的巨大氦气球飞入观众席。基本上做到了视效总监、导演张笑帆所说的那样,“在中国的舞台上,用实打实的科幻题材渐渐培养出神奇而肥沃的土壤。”

 

《三体》舞台剧回归上海 超越首演的品质

      2016年6月,《三体》舞台剧开启了国内舞台剧的大片时代!从6月到10月的4个月时间里,演出30场,观看人数超过3.5万人次,《三体》舞台剧圆满完成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成都、重庆两大重要城市的巡演之旅,俘获了一大批忠实拥趸的同时,在票房和口碑上也拿下了双丰收,各大网络平台以及行业内专业人士毫不吝啬地给出如潮的一致好评!

      此次制作方公布2017年6月回归上海的公演,时间还同今年首演一致,剧场也是选择了沪上唯一一个能够容纳1800人的大型剧场——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而在门票价格设置上与2016年略有不同,价格有所变动,分为80/180/380/580/880五个价位。虽然门票最高档位为880,但占比仅为9%;同时考虑到观众的心理价位和接受度,门票都是以380和580为主,占比达到75%以上。相信明年6月走进剧场的观众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另外,制作方Lotus Lee戏剧工作室为了更好展现《三体》舞台剧的华丽回归,在上海的公交车身可以看到搜索“三体回归”关键词活动,有很多惊喜在等着科幻粉和三体迷,活动吸引力指数简直逆天。

      至于《三体》舞台剧重归上海的演出又会有剧情或技术方面的新亮点呢?想要一睹科幻包围戏剧舞台的剧迷朋友们,千万别错过这一次仰望星海和怀想宇宙的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