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徐汇医院普外科的大夫为什么带着“墨镜”做手术?
 
2016-9-30 11:03:18

2016-09-30

    近日一张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以下简称“徐汇医院”)普外科大夫做手术的照片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因为这些大夫无一例外都带着墨镜。做手术是一件严谨的事情,为什么这些大夫都要带着墨镜呢?经过记者的深入了解,图中大夫所带的墨镜其实是3D眼镜。原来徐汇医院普外科根据普外科最新发展趋势,率先将3D腔镜技术引入到科室的手术中,目的是为了更好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说明: E:\QQ\478145236\Image\C2C\F84B9FFBFAAFFD4E03E603416DE4FC69.jpg

    普外科是以手术为主要方法治疗肝脏、胆道、胰腺、胃肠、肛肠、血管疾病、甲状腺和乳房的肿瘤及外伤等其它疾病的临床学科,是外科最大的专业科室,同时也是手术比较频繁的科室之一。

    为了能够提升本院普外科的微创手术成功率,减轻患者的痛苦,徐汇医院普外科花费巨额资金引入3D腔镜技术并将其运用在日常手术中。目前徐汇医院普外科是本市较少手术中使用3D腔镜技术的科室。众所周知徐汇医院是一家资源丰富实力雄厚的医院,而徐汇医院普外科汇聚了众多行业内知名的医师,对于普外科的治疗和手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深受广大患者的认可。此次将3D腔镜技术引入科室,将会对科室的日常工作起到了如虎添翼的作用!

    3D腔镜技术已经比较普遍的应用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外科手术中,比如传统的探镜观察技术,3D技术可有效的避免手术医生过多观察探镜显示屏,可以让手术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更加专注和方便。另外3D腔镜技术能够帮助手术医生更好的观察患者体内的情况,特别是可以及时掌握病变位置及其周边部分的情况,从而在手术中选择对患者治疗最佳的方案。

    目前3D腔镜技术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已经应用于多个领域并产生了不错的效果,最先将3D技术引入医疗手术的是欧美国家,这一医疗技术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推广。

    此次徐汇医院普外引入多款3D腔镜技术设备,可以用于大部分普外科手术。这一方面符合徐汇医院一贯的引进国际上先进医疗设备的传统,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徐汇医院普外科对于更好为患者服务的尝试。据悉徐汇医院普外科已经成功通过3D技术帮助很多患者解决了病痛,大大的缩短了手术时间,对于降低手术风险和术后康复都有着明显的效果。同时扩大了微创手术范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