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这两家5A级景区牌怎么砸掉的?魔都5A哪家强?
 
2016-8-8 3:36:56
 

  国家旅游局昨天通报,对长沙市橘子洲、重庆市神龙峡两景区摘牌;对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三景区进行严重警告;同时还新批准了六家5A景区。

  2家5A景区被摘牌

  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

  主要问题

  1、景区安全隐患严重。景区濒水游客集中区和临江游步道,旅游安全巡查服务缺失;时有游客翻越临江警戒线观景或拍照,却无安全管理人员制止或提示,且未见人员对吸烟者提醒。

  2、景区环境卫生差。部分旅游厕所、垃圾箱设施设备破损严重,卫生情况堪忧。

  3、景区旅游服务功能严重退化且管理不规范,存在“黑车”揽客、旅游标识指示不准确、游客中心设施设备严重缺失、导游服务欠缺等问题。

  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

  主要问题

  1、旅游安全隐患严重。漂流作为景区主要旅游项目,对游客没有进行漂流前的安全教育、安全设施佩戴讲解演示;部分游步道紧邻山体滑坡处,没有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景区人车混行,无车速限制措施。

  2、环境卫生差。景区厕所卫生脏乱差,垃圾桶破损严重,清扫不及时;半边街餐饮区食品加工场所卫生严重不达标等。

  3、旅游秩序混乱、旅游设施和服务严重缺失。景区购物摊贩管理混乱,兜售商品现象严重;滑索项目收费未见公示且无发票;神龙洞烧香、求签管理混乱,存在欺客宰客现象等。

  3家5A风景区被严重警告

  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

  主要存在厕所革命滞后、厕所卫生不达标,游客中心功能不足,导览标识缺项多、农家乐经营不规范等严重问题。

  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景区

  主要存在景区交通管理混乱,“野导游”现象严重,竹筏漂流项目存在变相强迫消费、庸俗讲解、厕所革命滞后等严重问题。

  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

  存在“野导”扎堆现象,游步道安全隐患突出,厕所革命滞后,环境卫生差,车辆管理混乱,占道摆摊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

  6家5A景区新增

  安徽省芜湖市方特旅游区

  ◆◆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

  ◆◆

  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

  ◆◆

  湖南省邵阳市崀山景区

  ◆◆

  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园景区

  ◆◆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

  5A景区被摘牌并非首次

  保5A比创5A更难更重要

  其实,5A景区被摘牌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就宣布取消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由于存在价格欺诈等严重问题,山海关景区成为我国首家被摘牌的5A级景区。

  A级景区评定工作自2007年开始以来,就不是一个只进不出的机制,而是一个动态管理机制。在旅游行政管理措施中,取消A级资质是最严重的手段,其次是严重警告、警告。以往只见挂牌不见摘牌,最近连续2年做出摘牌处罚后,可谓是“动了真格”。5A级景区方才告别“终身荣誉”,也真正倒逼景区走向规范化管理,不能再走“重评定、轻管理”的老路。

  因此,保5A要比创5A更难,也更重要!

  好啦,说了这么多,作为“上海宁”,你知道咱们上海这么多好玩好看的景点里,哪些是5A级景区?!

  公布正确答案——

  上海目前有3家5A级景区,分别是: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