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穷游上海 到这些地方会让你感到骄傲
 
2016-1-6 11:37:00
来源:乐游上海 选稿:张侃理
    穷游令许多人向往,但穷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完成的旅行方式。因而对喜爱穷游的人来说,这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旅途中,他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而把旅费花在更值得的地方,看到世界更多美景。在上海,如何骄傲的穷游呢?去这些景点吧!晒在朋友圈倍儿有面子。

  武康路看洋房故居

  花费:0元

  武康路全长不过一公里有余,却富含历史意蕴。隐藏了不少名人故居,也留下大量的老式洋房,简直是免费观赏的“露天博物馆”。慢慢徐行,一幢幢西班牙建筑的小尖顶显得那样的慵懒,带有造型优雅的意大利式半圆形阳台,很像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和朱丽叶幽会的阳台,上面缠绵着绿色常春藤,武康路骨子里透着优雅与沉静,这才是上海独有的气质。邬达克的武康大厦、巴金的故居、迷你欧洲武康庭……在这里散散步,拍拍照,花上大半天时间也不为过。

  新天地看海派石库门

  花费:0元

  外表是传统的石库门老弄堂,内心却是火热的现代生活姿态。穿梭在老弄堂中,在国际范的时尚地标,感受骨子里的上海海派文化。如果不用餐,这里有的是精致小店任你逛。这里是上海的文化地标,古老的建筑里是拥有国际范儿的时尚,处处散发着小资与情调。

  K11购物中心看建筑设计艺术

  花费:0元

  与其说这里是购物中心,倒不如说这里是建筑设计、装置艺术、园林设计、艺术商店的集大成者。你可以像逛商店一样,不用花钱,但是却像看美术馆一样,看到艺术的方方面面。商场设计师为顾客设计了一段充满想象力的旅程:首先来到一片户外城市绿洲,沿着电梯往下,步入一片地下奇异森林。而如果沿着电梯往上到达六楼,则是来到一片豁然开朗的屋顶花园。33米高空飞泻而下的人工水景瀑布,伴随着逼真的水流声、鸟叫声让人仿佛置身都市丛林。商场三楼还设置了都市农庄,种植瓜果蔬菜等农作物,让人体验现代化种植的乐趣。

  泰晤士小镇拍欧洲大片

  花费:0元

  在泰晤士小镇,你可以假装在英国!但是却不用花钱买机票!这里将英伦和东方建筑理念为一体,有湖泊、山丘和城堡。小镇布局以教堂为中心,四周由别墅群围绕而成,形成了大规模的异国风情建筑,高档别墅里散发着英伦气息。不少人来此拍摄婚纱照,也吸引了影视剧来这里拍摄,最知名的莫过于电影《小时代》。而被誉为“最美书店”的钟书阁也坐落在此,令这座充满英伦风格的小镇散发着强烈的文艺气息。

  上海博物馆

  花费:0元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这个免费开放的博物馆总是人气很旺。就算不用买门票,偶尔也需要排队才能入馆参观。大克鼎、晋侯稣钟、孙位《高逸图》、《淳化阁帖》等,出现在你的朋友圈,感觉自己内涵爆棚啦。

  中华艺术宫看中国近现代艺术

  花费:0元

  上海世博会期间的中国馆,现今已经变为展示艺术的圣殿——中华艺术宫。展馆以展出近现代艺术为特色,常年的展览络绎不绝。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国内艺术家的优秀近现代艺术作品。中华艺术宫还会定期引进境外艺术特展,收费参观。但想要看中国近现代艺术方面的常驻展,是免费的。

  世博园看音乐喷泉、海景鱼缸

  花费:0元

  上海世博会世博轴改建成为“世博源”购物中心,兼具购物、美食、电影院、KTV等设施。同时还有小火车、阳光谷、海景鱼缸等。此外,在世博源北门外的亲水平台上每天会上演免费的音乐喷泉秀,晚上在灯光的照射下美轮美奂。不过,这一切都是免费观赏的。

  黄浦江轮渡看浦江美景

  花费:2元

  (图 @申哥-老上海风情万种)

  浦江游览是到沪旅游的游客必游的项目之一。不过坐浦江轮渡,从浦西南码头路一路摆渡到陆家浜路,可以更贴近上海人的生活,而且也能观赏到浦江两岸的迷人风景。只是相对来说时间更短,且只能看到一部分的两岸风景。但就2元票价来说,十分超值!而且轮渡从早上5点至晚上11点都有班次。

  圆明园路寻外滩源头

  花费:0元

  外滩源是外滩的起点。15幢优秀历史建筑、一批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格多样的历史建筑形成了这里作为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源头的地位和风格。8幢联排老洋房整修一新,引入了休闲餐饮、酒吧、品牌专卖店等;外滩源美术馆内不断上演国内外大型艺术盛宴;益丰·外滩源汇聚了国内外高端品牌与餐饮……这里是一场建筑的盛宴,更是美食与时尚的秀场。由于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情,许多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外景。你也不要错过了。

  南翔尝南翔小笼

  花费:10-30元

  旅行中美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而上海的各类小吃既便宜又美味,实在不能错过。在上海,价格实惠的南翔小笼一定是要尝一尝的。南翔小笼包,是上海郊区南翔镇的传统名小吃,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古猗园门口的古猗园餐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南翔小笼。坐在古色古香的老房子里,新鲜出炉的小笼配上酸酸的醋,这就是上海味道。另外在南翔,有许多小笼馆,10多元就可以吃到一笼小笼,但口味参差不齐。最正宗的味道还是在古猗园餐厅,或者是豫园的南翔馒头店可以找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