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探寻上海十条最清凉的马路[图]
 
2016-1-6 11:31:34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选稿:郁婷苈

  迎来了炎炎夏日,上海开始变得闷热难耐。呆在空调间,还不如去逛逛上海这些最清凉的马路。这里不仅有大片的树荫,更有美丽的风景。

  沪闵路“绿道”

  上海首个“绿道”

 

  闵行区沪闵路从闵城路至六磊塘,3.8公里,两边分布着茂密的林带。这里是上海首个“绿道”,近期已经对外开放了。走进了这条绿道,两边有不少高大青翠的树木,包括红叶李、木槿、枇杷树、石榴树等。鸟叫蝉鸣不时传来,石榴花旁蝴蝶起舞……车流声在这里逐渐远去,十分幽静。脚下的沥青路,被辟出1.2米宽的人行步道和2米宽的自行车道。依靠天然的密林优势及其“天然氧吧”的独特效果,无论是散步、健身还是骑行,穿行其间,都十分凉爽惬意。

  思南路复兴路

  洋房与美食的美妙融合

  思南路靠近复兴路,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枝繁叶茂,起到了遮阴纳凉作用。沿街道路多为带花园的旧式洋房,就算是骄阳似火的季节,也能保持一片清凉。其中不少洋房内入驻了极具特色的餐厅和小店。特别是思南公馆,提供了休闲餐饮的好去处,到了夏夜更具风情。

  沿途风景:沿街商铺、餐厅、思南公馆、孙中山故居

  衡山路

  法式风情的世外桃源

  从徐家汇商圈,经过徐家汇公园,再进入衡山路,便进入了大片的梧桐林荫道。烈日炎炎的夏季,衡山路街区却是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是这里的标志性风景,徐家汇公园更是为这里降低了不少温度。衡山路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道路两旁繁茂的法桐和林荫中颇具特色的各类高档欧陆建筑,为衡山路增添了浓郁的异国文化气息。

  沿途风景:徐家汇公园、百代小红楼、国际礼拜堂、联艺凯文公寓

  斜土路(天钥桥路至南丹东路段)

  幽静宜居的清凉道

  沿着斜土路穿过天钥桥路一路向前,随着车流的减少,这条路逐渐安静下来。由于是单行道,这里的车流不多。道路两旁都是小区,往来的大多数是悠闲散步的居民。高耸的大叔带来清凉的树荫,在这里心情将获得短暂的平静。

  沿途风景:星游城

  绍兴路

  闻着书香气找清凉

  绍兴路淹没在两旁浓密的法国梧桐树下,清静而幽雅。绍兴路是著名的“书香一条街”,很多出版社都坐落于此。小资的餐厅、咖啡馆、尔东强的汉源书店,低调而不张扬。小小的绍兴公园,公园里绿树葱茏,小桥流水山石土坡一应俱全,更增添了这里的安静与优雅。在书香气中,你能获得平静的心,令你心生凉爽。

  沿途风景:汉源书店、绍兴公园、维也纳咖啡馆

  新华路

  感知历史脉络

  法国梧桐硕大的叶片,在夏日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透明。本在路两旁的的大树,却在空中交会在了一起,浓密的树叶,把整条路罩得严严实实,似乎变成了一条林荫隧道。这条短短的路上,有万国别墅,有石库门,也有60年代建成的老公房。沿途你可以阅读历史,也能够找到久违的清凉。

  沿途风景:上海影城、上海民族乐团、上海轻音乐团

  武康路

  阅读名人故事

  千米长的武康路,一路法国梧桐,一墙骄阳挥洒。环境幽雅,闹中取静,园内花木众多,空气清新。沿街有优秀历史建筑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浓浓的欧陆风情。每一幢老房子几乎都有一个悠久的传奇故事,也是著名的名人街。秦怡、巴金、孙道临、唐绍仪等都曾在这里居住。还有充满欧风的武康庭休闲街区,画廊、餐厅、商铺、花店,在这里贪恋的就是夏日的清爽时光。

  沿途风景:武康庭、老房子艺术中心、巴金故居

  愚园路

  庭院深深

  愚园路是典型的上海马路,曲曲折折从最西端一直延伸开来,每条弄堂里更有数不清的住家。从西往东慢慢走来,两侧幽深的弄堂里,是生长了半个多世纪的梧桐,它见证了上海的变迁,也过滤了车流声和人流声,带来别样的宁静和清凉。

  沿途风景:沿途的老洋房

  陕西南路

  浓浓欧风

  

  陕西南路上最著名的无非两样,第一是老别墅,第二便是梧桐树。路边长长的电线穿过繁茂的梧桐树,沿着陕西南路一路走去。不同于淮海路的高楼林立,清凉的夜,随着晚风漫步在梧桐小道,有点身处欧洲的错觉。

  沿途风景:马勒别墅、花园饭店、淮海路商圈、上海文化广场

  山阴路

  老上海里弄风情

  山阴路窄窄的,没什么车流,有些年头的梧桐斜斜地撑着天空,弥漫着一片浓绿与清凉。马路两旁也不见气势逼人的大商厦,只零星散落些小铺子,售些烟酒杂货。路边,有老人闲闲地坐着,品茶,聊天。从喧闹浮躁的四川路拐进山阴路,仿佛从繁华的城市走进了寂寞的古镇。

  沿途风景:鲁迅故居、东照里、千爱里等老弄堂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